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中行:发挥党团模范作用,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

来源: 长城网  钟航
2020-02-14 20:25:46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钟航)新冠肺炎发生以来,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迅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监管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在防疫过程中,河北中行充分发挥党团模范带头作用,党员干部靠前指挥、周密部署,党团组织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发动群众、凝聚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各级党委充分发挥领导作用

  河北中行党委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第一时间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其他行领导任副组长,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布置安排全辖各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各二级分行党委、省行机关党委分别成立相应领导机构,出台针对性防控要求,在全行迅速形成各级党委总揽全局,“一把手”抓带头,“一张网”抓防控,“一盘棋”抓统筹,“一竿子”抓到底的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同时,省行党委下拨专项党费,支持全行各级机构党组织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各级领导干部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在河北中行党委的示范带动下,全行各级领导干部,分别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做好“六个带头”,为员工做出表率,即:带头落实中央及上级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带头坚守职责、坚守岗位,按照分工做好疫情防控各方面工作;带头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切实掌握实际情况,解决具体问题;带头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做好后勤保障;带头做好个人防护,做好员工健康关怀;带头做好疫情宣传,破除谣言,弘扬正能量。

  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围绕提升党员群众政治认识,各基层党组织适时通过内部邮箱、行信办公群、“复兴壹号”平台等渠道,做好中央及上级党组织有关通知文件精神的传达。围绕充分激发党员的先锋意识,组织“党员先锋队”活跃业务一线,开展金融服务;组织“党员防疫工作队”主动担当本单位消杀卫生工作;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开展驻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挖掘基层先进典型,并通过总行《复兴壹号》公众号、总行省行内网等渠道开展内外宣传,有力的弘扬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役的正能量。

  团员青年充分发挥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

  河北中行团委向全辖发布“行动令”,号召全行青年有序参与防控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在全辖发起“抗击疫情 金融青年在行动”公益捐赠特别活动,青年员工踊跃捐款捐物,据不完全统计,短短29小时募集捐款98411元。加大对青年突击队典型事迹的宣传力度,多篇稿件被总行等内外部媒体采用,省行青年突击队战“疫”宣传稿件被中央金融团工委和全国金融青联刊载采用。

  下一步,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将继续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上级行党委指示精神,发挥党团带头作用,全力做好防控疫情期间各项金融服务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关键词:河北中行,党团,疫情防控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