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交通管制期间 运输应急、民生物资等车辆优先通行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0-02-14 21:19: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蔡洪坡)近日,河北省将迎来入冬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大的降雨降雪,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紧急召开视频会,部署应对疫情防控和事故预防“两个战场”,全力以赴防疫情、保运输、保畅通、保安全,服务疫情防控大局,确保道路交通畅通有序。

  据气象部门信息,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从13日开始到15日,全省大部分地区会出现明显的雨雪天气过程,将是入冬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大降水,北部地区主要是雪,中南部可能要经历雨转雨夹雪到雪的过程,冷空气还将带来大风,各地气温可能迎“断崖”式下降,降幅在10℃左右。

资料图

  2月13日,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召开视频会议紧急部署,要求全省交警严阵以待,统筹疫情防控和事故预防“两个战场”,一方面全力以赴,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应对,一方面集中力量,有力做好恶劣天气应对,全力筑牢疫情蔓延扩散的“防火墙”、全力畅通民生物流的“生命线”,全力拧紧交通安全的“安全阀”。

  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将进一步做好重点区域、重点车辆交通组织管理,确保交通顺畅,重点做好运输应急、民生物资和医疗救护车辆交通保障工作,一旦发生因交通管制、道路不具备通行条件导致交通拥堵,优先上述车辆通行,必要时安排警车引导安全通过。

  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将安排警力加强路面巡逻,并通过视频监控开展网上巡逻,把警力投入重点路段和关键节点,严格落实各项应急处置措施,加强桥梁、隧道、涵洞、急弯、连续上下坡路段的管控,严防发生追尾、翻坠事故,最大限度把恶劣天气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将增加“12123”APP互联网处理交通违法渠道和能力,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及时发布恶劣天气预警和实时路况信息,提前预警,引导车辆错峰返程或均衡多口返程。

关键词: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