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警察战“疫”故事】“让所有人能安全回家,我们愿意留下!”

来源: 长城网  李相伯
2020-02-14 21:19:00
分享:

  长城新媒体记者 李相伯

  “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

  “宝贝,妈妈过两天就回去,在家一定不要出门,要听爸爸的话。”

  “妈妈,你回来吧,我想你了。”

  “先不说了,妈妈要工作了,再见宝贝。” 

包璇大女儿年三十自己画的全家吃年夜饭的图。河北省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供图

  这是一名边检民警刚两岁孩子的呼声,大年三十的晚上,每家每户都在其乐融融地吃年夜饭,她却和白衣天使们一样矗立在疫情第一线,守在空港口岸的主阵地---“国门”。

包璇上勤前给大家测体温。河北省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供图

  她叫包璇,河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石家庄机场边检站执勤四队教导员。在父亲的指引下,她毅然从军;在疫情来临之际,她第一个在请战书上按下了红指纹。

  1月29日,根据核查中心预报,泰国甲米至石家庄的BJ810航班上有一名旅客曾途经疫情敏感地区。

  “要按照预定方案做好接收检查工作,必须做到万无一失。”在勤务部署会上,包璇斩钉截铁地说。

  在执勤现场,包璇立即对验证台和查验通道进行消毒,督促每名民警做好体温测量、带好防护装具。航班落地对接,对有咳嗽症状者建议停止验放并上报,并对该旅客前后3排人员进行隔离观察。

  当时飞机上就有一名8岁儿童出现发烧、呕吐的症状,包璇立即与急救中心取得联系,并联系开通绿色通道帮助该儿童第一时间接受治疗,历时3个多小时,终于完成了374名旅客出入境边防检查任务。

包璇勤务结束后带领大家对设备进行消毒。河北省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供图

  包璇说:“家是温暖的港湾,让所有人能安全回家,我们愿意留下!”

  据了解,石家庄机场站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包璇所在执勤队累计检查出涉及疫情敏感地区人员、需要医学观察人员53人,确保了边检勤务零差错、出入境旅客零投诉、一线民警零感染。

关键词:公安,河北,报道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