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战风雪 抗疫情 冀北唐山供电公司快速抢修获赞

来源: 长城网  裴金金
2020-02-14 23:20:4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裴金金)中央气象台2月13日6时发布寒潮黄色、暴雪蓝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2月13日夜间至2月16日,我国中东部大部分地区将先后降温8~10℃,2月13日至14日,河北北部部分地区有大雪,部分地区有暴雪(10~12毫米)。

  唐山丰南区黑沿子镇处于沿海地区,气候恶劣。看完天气预报,经验丰富的唐山丰南区供电公司黑沿子镇供电所所长李宝义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员工紧急议,密切跟踪监测天气变化,制定应急处理方案,大家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保证全部人员通讯畅通,抢修物资齐全完备,一旦发生电网故障,人员、物资能够快速组织到位,保障电力供应。

  2月14日7时左右,黑沿子镇供电所值班员接到群众电话:“你好,这里是涧河二村,我们村有根电杆断在大路上了,全村都停电了,对来往的车辆行人也不安全,你们赶快来处理一下……”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关键时期,又遇近几年少见的强降雪天气,停电会给人民群众生活带来较大影响。黑沿子镇供电所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该所所长立即组织抢修人员、车辆、物资奔赴故障点现场勘查,并报告公司领导及相关部门,多方联动,同时,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信息平台及时发布信息,积极向受影响用户做好告知解释工作。

  经勘察核实,涧河二村停电系水泥电杆被过往车辆撞断导致,造成全村300余户全部停电。查明原因后,抢修人员在安全施工、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冒着风雪抢修受损的供电线路。抢修队员们不惧寒冷,额头上都浸出了汗,口罩里的哈气也凝成水珠流到脖颈,手僵了就搓搓手,脚僵了就跺跺脚,只为了保证抢修进度,尽快让风雪中的人民群众用上电。

  经过6个多小时的全力抢修,13时10分终于排除故障,涧河二村全部恢复供电。“原本想着这大清早的,加上这么大的风雪,我们得等很久呢,结果不多一会儿,他们就到达现场,又冒着风雪抢修,恢复了供电。供电所的工作,真的是很负责任、很有效率!”附近村民都纷纷点赞:“电力员工好样的,顶着严寒、不惧疫情,你们辛苦了……”

关键词:唐山,电力,抢修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