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税务铁军不畏险 基层防疫勇上前
——顺平县税务局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来源: 长城网  王爱军
2020-02-15 10:29:38
分享:

  长城网讯(王爱军)“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非常时期看担当,关键时刻靠坚守,顺平县税务局坚持党建统领,提前谋划、周密部署、扎实工作,为夺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最终胜利贡献税务力量。

  筑牢“三防”,硬核举措护平安

顺平县税务局对办公场所消毒、分发防护用品、值守检查点,做好局内防控工作。王爱军供图

  严密内防。该局全面摸排全体干部职工和家属行动轨迹和身体状况,严格执行每日“零报告”制度。在复工前夕,多方联络、寻找渠道购买了消毒液、口罩、一次性手套等防护用品,为检测站、办税服务厅、税务分局配备额温枪,在办税厅设置透明防护隔离布,对办公区域进行彻底清扫、消毒,最大限度营造安全健康的工作环境。复工后,局内设立3个疫情防控检查点,统一安排做好体温检测、日常消毒、个人防护,避免发生聚集感染,维护好全体税务干部健康安全。

  顺平县税务局领导干部带队在分包小区进行设点排查。王爱军供图 

  协同联防。严格执行县委、县政府及省市局指示精神,组织协调党员干部组成防疫排查小组下沉2个分包小区,党委委员轮流督导,20余名税务干部全天候值班值守,实地走访、入户摸排、电话沟通,按日掌握居民动态信息。张贴公告、发放倡议书,积极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控意识和社会信心。做好进门筛查、测温、登记工作,帮助社区看好家,为县域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顺平县税务局税务干部参与路口防疫工作并慰问检查站工作人员。王爱军供图

  助力村防。全局8个扶贫工作队20余名税务干部主动克服交通、饮食等实际困难,第一时间全部到岗到位,在做好扶贫帮扶的同时,积极投身帮扶村疫情防控工作,配合村委值守路口,排查进出人员,宣传防疫知识,劝导村民减少外出活动,并慰问防疫一线人员,赠送口罩、消毒液、速食食品等急需用品,有效缓解村委防疫压力,展示了税务人的时代担当。 

  坚守本业,创新举措优服务

顺平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在办税大厅督导无接触办税。王爱军供图

  顺平县税务局坚持优化服务举措,把疫情防控工作贯彻到纳税服务始终,积极宣传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提倡“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进厅”。对确需进厅办理的业务,安排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室内通风、卫生防疫、消毒清洁等工作,并主动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纸巾、洗手液等基本防护用品,为纳税人、缴费人打造安全、便捷、高效的办税体验。

顺平县税务局税务干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积极提供“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王爱军供图

  关注企业复产,解决发展后顾之忧。局内多部门联动,全面排查企业,建立点对点工作机制,开展精准服务。税务骨干与企业负责人直接对接,实现全天候在线服务,满足企业个性化涉税需求及政策咨询,向涉及公益性捐赠的企业普及好相应的税收优惠政策,推行特事快办、容缺办理,将服务做到位、送到家,全方位做好企业复工生产的税收后盾。 

关键词:顺平税务,无接触办税,税务,服务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