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农信社向疫情防控行业提供3.3亿元信贷支持

来源: 长城网  烟成群 荆志 刘思雯
2020-02-15 12:43:00
分享:

                 河北省农信联社向河北省红十字会捐款。 荆志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荆志 刘思雯)2月12日,河北省农信联社向河北省红十字会捐款500万元,其中400万元用于河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00万元用于河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保障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农信联社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金融服务保障,畅通支付结算渠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重要金融支撑。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省农村信用社(农商银行)已累计信贷支持疫情防控有关行业3.3亿元(含授信),向各级红十字会等部门捐款1180余万元,向防疫一线捐赠价值37.6万元的各类医用物资、生活物资。

  河北省联社强化信贷服务,为疫情防控提供资金支持。对医药生产与研发、医用防护用品制造及采购,医疗设备、医疗器械生产与制造,民生生活必需品及相关的批发零售、物流运输,延迟复工复产的小微企业等,在政策、资金、利率、审批效率等方面予以倾斜,简化办贷流程,保证贷款额度,给予贷款利率优惠,全方位满足融资需求。

  对疫情冲击较大的企业,河北省联社适度提升不良贷款容忍度,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通过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完善续贷政策安排、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等方式,帮助相关企业纾难解困。合理调度资源,开通“绿色通道”,保证大额救灾资金划拨到位,加大对医院、居民社区以及应急建设项目等的现金供应,保障病人家属、医务人员以及应急项目建设人员的工资和物资采购等方面现金需求。

  晋州农商银行快审快贷,向辖内某医疗器械公司迅速发放抗击疫情贷款200万元,有效解决了企业生产资金需求,N95口罩日产量达到1.5万只。

  南皮某药房连锁公司库存告急、资金短缺,当地农商银行迅速制定融资方案,及时完成授信审批并发放信贷资金150万元。

  邢台农商银行创新推出“白衣天使贷”,为医护人员提供“高效、便捷、高质量”的专属金融服务,并承诺对邢台赴武汉救援医护人员提供最高30万元纯信用贷款,利率低至同期贷款基础利率特惠利率。

关键词:农信社,河北, 疫情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