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防控一线|雨天心暖 外卖小哥给医护人员免费送餐

来源: 长城网  胥文燕
2020-02-15 12:43: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胥文燕)2月14日一早,雨天的石家庄气温开始下降,但必胜客勒泰中心店的师傅们却忙得火热朝天,揉面、发酵、烘烤,一个个披萨热腾腾出炉,同时,顺丰同城急送的3位骑士也早已等候在店里,准备把这些披萨第一时间送到石家庄市中医院医护人员手中。

医务人员收到披萨和鲜花。 记者 胥文燕 摄

外卖小哥正在送餐。 

  “必胜客餐厅为医护人员提供免费爱心披萨,我们免费配送。”顺丰同城公司石家庄区运营经理于卫强说。这次爱心活动一共有15个12寸的爱心披萨,由3位配送员来完成,大家用各自的方式向医务人员表示感谢。

  “感觉很荣幸吧。”90后配送员赵洋听说要给医务人员免费配送后说。和往常一样,赵洋按照公司无接触配送的要求给自己和配送箱做好消毒工作。除佩戴口罩外,赵洋和同事们也都带了一次性防护手套。到达后选择把食物放在合适的位置,与接收人保持安全距离,最大限度地降低骑士的接触范围。“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 

王澎涛为武汉加油。 黄尚义 摄

  今年41岁的王澎涛是河北邯郸人,春节期间一直在岗。“因为点餐的人有很多,都是坚持在岗的一线工作人员,这个时候更需要我们。”王澎涛希望用自己的力量为抗击疫情做点贡献。这段时间,王澎涛每天大概配送50份披萨,经常会工作到晚上10点多。

餐盒中装有贴心卡片。 记者 胥文燕 摄

  “感谢你们的守护,一起加油。”“向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致敬。”和午餐一块送达的,还有贺卡和鲜花,以及来自餐厅师傅、外卖小哥满满的祝福。

外卖小哥给餐盒消毒。 黄尚义 摄

关键词:外卖小哥,疫情,温暖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