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爱心微友定向捐赠20多万元防疫物资

来源: 长城网  徐建国
2020-02-15 12:41:35
分享:

  长城网讯(徐建国)2月10日至14日,石家庄市文明办、石家庄市志愿者服务基金会分别向武汉市第八医院、黄冈罗田第二医院、石家庄火车站和正定机场捐赠医疗物资和防护用品,其中大部分捐赠资金就来源于爱心微友的捐款。

  在正定机场捐赠防疫物资。石家庄市文明办供图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位国人的心,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网络正能量显的尤为重要。连日来,《机场百事通》和《河北文化旅游》两个微信群发起了为战胜新冠肺炎的疫情捐助活动,群主崔怀纲和群助理王侠号召大家“风雨同心,加油武汉”一起加入到为武汉筹集防护物资的爱心捐赠活动中来。

石家庄市志愿服务基金会收到罗田县第二人民医院发出的感谢信。石家庄市文明办供图

  倡议得到了群内爱心微友的一致支持,著名学者梁勇、知名主持人小强等朋友带头捐款。三天时间,54位爱心微友的5800元捐款通过河北省爱心互助协会、石家庄市志愿服务基金会定向捐赠武汉医院。

石家庄旭东糖酒公司收到武汉市第八医院发出的感谢信。石家庄市文明办供图

  家住正定县新城铺镇的爱心微友——石家庄旭东糖酒公司颜建刚慷慨解囊20万元,直接捐赠给石家庄市志愿者服务基金会成立专项基金,定向购买防疫物品捐赠武汉和湖北定点医院及石家庄机场、火车站、高速路口执勤人员防护使用。

  石家庄旭东糖酒公司颜建刚捐赠20万元。石家庄市文明办供图

  两个微信群的55位爱心微友累计捐款20.58万元,这也是爱心微友们在微信群组织“牛家庄爱心食堂公益行”、“慰问赵县福利院”、“张家口沽源希望小学公益行”、“让平山苏家庄小学贫困学子过暖冬”等活动之后又一次募捐活动,再次彰显了微信群友的公益力量。

关键词:石家庄,爱心,微友,捐赠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