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边防控边复产 遵化文化企业走在前

来源: 长城网  徐建国 郭亚静
2020-02-15 12:41:36
分享:

  长城网讯(徐建国 郭亚静)2月14日,在遵化市正彩印刷厂,车间里一片忙碌景象。工人们穿着工作服、戴着口罩,在各自岗位上紧张工作……这只是遵化市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的一个缩影。

  当前,遵化市委、市政府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唐山市委要求,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产,认真研究部署遵化全市企业边防疫边复产工作。同时,全市文化企业纷纷响应号召,用实际行动积极走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的前列。

  多措并举促生产

  遵化市正彩印刷厂积极落实全市企业复工培训会议精神,对复工事项进行全面安排部署,每天早晚两次执行杀菌消毒、测温管控等防护工作,为员工营造健康安全的工作环境。

  遵化市正彩印刷厂为员工检测体温。遵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遵化市正彩印刷厂生产车间进行消毒作业。遵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紧急时刻勇挑重担。正彩印刷厂复工之初,就承担起遵化市疫情防控办公室下发的25万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防护手册》印刷任务。通过企业全体员工的快速奋战,第一批8万册已发放至市民手中,指导大家进行科学防护,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力量。

  遵化市正彩印刷厂承担起印刷遵化市疫情防控办公室下发的25万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防护手册》任务。遵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奉献爱心显大义

  在抗击疫情关键时期,遵化市文化企业纷纷伸出援手,金卓颐高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凯歌儿集团分别捐赠价值100万元、30万元的防疫物资,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奉献爱心。

  遵化市金卓颐高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捐赠现场。遵化市委宣传部供 

  凯歌儿集团董事长邱凯表示,文化企业更应具有家国情怀。作为遵化本土文化企业,凯歌儿集团一直以“成大器,靠德行”为企业文化宗旨,在抗击疫情关键时刻,理应为家乡、为祖国贡献一份力量。

  遵化市凯歌儿集团捐赠现场。遵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党员先锋冲在前

  作为遵化市马兰峪镇官房村的一名党员,官房京韵满族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景明,带领全村党员开展全面摸排工作,坚决“不漏一户,不差一人”,除个人捐赠物资外,他还每天坚守在检测一线,确保全村老少的生命安全。

  遵化市官房京韵满族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景明带头在岗执勤。遵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山里各庄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积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董事长贾泽林带领公司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员工投入到当地宣传普及、人员摸排等志愿岗位。同时公司内还设置综合服务、生活保障等便民窗口,方便附近村民特殊时期的日常生活。

  遵化市山里各庄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贾泽林带领公司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遵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遵化市将继续指导文化企业进行复工生产,同时号召文化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汇聚抗击疫情合力,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键词:遵化,文化企业,复工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