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刚刚!第六批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发

来源: 长城网  
2020-02-15 18:04:03
分享:

  第六批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发。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世豪 摄

  临行前,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做好各项防控工作。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世豪 摄

  医务人员的行李中最多的是医用物资。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世豪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世豪 刘梦妍 高航)2月15日下午,第六批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从正定国际机场出征,这支医疗队由100名医务人员组成。

  2月15日凌晨0时31分,河北省接国务院应对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通知,要求再抽调100名医务人员组成医疗队支援湖北武汉开展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

  接到通知后,河北省卫生健康委连夜从保定、邢台、邯郸、定州和辛集等5个地市抽调人员组成第六批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医疗队员由20名临床医师、80名护士、3名行政管理人员组成,医疗队员主要来自全省33家市县医疗机构。

  据了解,河北省医疗队将被派往方舱医院开展工作。

  至此,河北省派出的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已突破700人。

关键词:医疗队,河北,医务人员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