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衡水战“疫”•一线写真】衡水:网信搭建产销桥梁 解农产品滞销难题

来源: 长城网  李珊珊
2020-02-15 18:00:38
分享:

商户到村口收菜解决蔬菜滞销问题。衡水市委网信办 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李珊珊)近日,记者从衡水市委网信办获悉,该市饶阳县、武邑县等地因受疫情影响,出现了生鲜农产品滞销的问题。为切实解决此难题,衡水市委网信办充分发挥电商销售积极作用,搭建产销桥梁,使农户与电商协会、电商企业、大型商超能够线上买卖,实现社区统一代购代送、定时定点配送,既达到了让群众“少出门、不聚集”共抗疫情的目的,又让百姓安全便捷购买,形成了从田间地头到电商商超、再到社区企业,间而不断的销售链,为全市“菜篮子”安全保驾护航,让人民群众安心防控疫情。

武邑县委网信办上门了解武邑县养殖户鸭蛋滞销情况。衡水市委网信办 供图

  据悉,衡水市委网信办针对饶阳县农户遇到的蔬菜滞销问题,指导饶阳县委网信办积极与衡水市电子商务协会沟通,为菜农和销售商牵线搭桥,连接产销两端,同时向各大超市、产销合作社、电商平台发出倡议,倡导人人争当蔬菜推销员,推动了各大商户电话或网络下单,到村口收菜。菜农则通过电话或微信等线上途径主动与商户联系,将菜打包后,做好标记,放置村口,再由商户上村收菜,并利用网络手段进行支付。既避免了人人接触,保障疫情防控大局,又保证了市民餐桌上的蔬菜供应和农产品的销售。针对武邑县养殖户遇到的鸭蛋滞销问题,指导武邑县委网信办认真摸排全县各乡镇、各大蔬菜种植合作社和农业产业园,了解农产品滞销情况,第一时间建立了台账、实时追踪。进而对接河北鲜天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北京本来味道武邑运营中心等电商企业,仅用2天时间就为养殖户解决了3000多斤的滞销鸭蛋。衡水市电子商务协会、饿了么--有菜武邑运营中心以及其他电商线上销售渠道也在进一步对接中。

  为保证线上下单,线下无接触性安全便捷配送,衡水市委网信办积极联系衡水市电商协会,借助其覆盖衡水市80多个社区的鲜鲜队社区电商平台,一方面对接小微菜农,实现产地直供,解决菜农的卖难问题,一方面组织115名社区团长和80多家社区自提点参与到无接触配送中来,为社区居民日供应3000多斤蔬菜,并保障米面粮油等需求品及时到位。

关键词:衡水,网信办,桥梁,农产品,滞销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