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药剂师连苗:疫情一天不消失,就一天不撤退!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0-02-15 22:58: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蔡洪坡 通讯员 李吉庆 张会霞)1992年出生的连苗是邯郸市成安县人民医院的一名药剂师。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她向上级提交了“请战书”,主动请缨到最危险的发热门诊去,并向党组织递交了火线入党“申请书”。连苗说:“岗位就是阵地,疫情一天不消失,就一天不撤退!要与疫情作斗争,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医院就是战场。2月7日,连苗作为第二梯队人员到发热门诊参与疫情防控。为预防交叉感染,她将一个月不能回家,吃住在单位的隔离病房。

工作中的连苗 通讯员供图

工作中的连苗 通讯员供图

  在发热门诊,连苗主要负责登记各项医务记录,整理医疗废弃物并处理,消毒,以及医疗必备品和发热门诊所需药物的补给等琐碎事务,保障发热门诊日常工作正常运行。一线发热门诊的工作繁重而又紧张,一天忙碌下来脱掉防护服,满脸的口罩防护和眼罩的印痕,耳朵一碰就疼,浑身好似被碾压过,非常酸痛。每天从早上八点到晚上七点,一天下来她渴了就忍着,能不上厕所就不上。“因为非常忙碌,再一个就是穿脱防护服太浪费时间,防护用品都是一次性的,脱一次就得替换新的,因为物资紧缺,为了节约物资,能省则省。”连苗说,有时中午都顾不上吃饭,穿上防护服一忙就是一整天。

  事实上,自从大年三十开始,连苗就再没有与家人见过面。她的父亲是一名警察,奋战在疫情一线,母亲退休在家,一家三口打电话聊天的时间都很紧张。每次通话,连苗都安慰父母,她一切安好,不必为她担心。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有党和政府的坚强后盾,有全国人民的万众一心,我们一定能取得胜利。”连苗说。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