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基层防疫实录】辛集市王口镇:小小二维码 消除大隐患

来源: 长城网  朱彦朝 刘延丽
2020-02-16 08:47:00
分享:

扫码登记。朱彦朝供图

  长城网讯(通讯员朱彦朝 记者刘延丽)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辛集市王口镇党委推行了扫码登记模式,既减少了近距离接触和交叉感染,还提高了效率。

  群众在确需出入疫情防控检测点时,完成测温后通过手机小程序对着二维码扫一扫,便可填写电子调查登记表。该二维码包含有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实时体温、进出信息等必要内容,涵盖原来纸质登记表需录入的所有信息,手机录入好操作、时间短,且后台能自动生成图表。

填写电子调查登记表。朱彦朝供图

  家住王口村的王秀臣,由于工作需要,每天都要进出村口好几次。他说:“之前每次经过村口检查点都要进行纸质登记,用的都是公用的纸笔,登记之后第一件事就要找地方洗手,很麻烦。有了二维码以后,可以不用接触就完成登记,避免了交叉感染,非常方便。”

关键词:辛集,王口镇,二维码,疫情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