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一线抗疫群英谱】沧县防疫“夫妻档”:并肩作战是彼此最长情的守护

来源: 长城网  李吉庆 胡晓梅
2020-02-17 21:34:00
分享:

  

    沧县交警大队交警孙建在执勤。李吉庆供图

  长城网讯(通讯员李吉庆 记者胡晓梅)“记得戴好口罩,把工作干好的同时记得保护好自己。”“知道了,你也要注意安全。”这是同在防控疫情一线的沧县交警大队执勤交警孙建和在沧州东环办事处的妻子孙树颖之间每天普通的电话,也是同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夫妻二人为数不多的寒暄。夫妻各自保卫一方安宁,特殊的使命让他们想念而不得相聚。

  孙建是沧县交警大队姚官屯中队的一名辅警,妻子孙树颖是新华区东环办事处兴元社区党支部书记。疫情发生后,孙建主动请缨到了沧州高速北口防疫检查点,妻子作为社区党支部书记,管辖着十几个老旧小区的近7000人的防疫检查工作。两人每天工作特别繁忙,在家的时间少之又少,几天不见面,也是常有的事。孙建参加交管工作已经有20年之久,在工作中一直尽职尽责,不怕苦不怕累,疫情防控期间每天都要配合医务人员,检查外地来沧县或返回沧县的群众,执勤、出警、备勤已成常态化,遇到老百姓不理解、不配合工作人员的工作,他就耐心化解纠纷。  

    孙建的妻子孙树颖也奋战在抗疫一线。李吉庆供图

  在抗“疫”工作中,孙建的妻子孙树颖带领社区干部对管辖各小区进行地毯式摸底排查和全面消毒,并做好思想宣传,稳定居民情绪,还主动承担起武汉返回沧县家庭的“采购员”“快递员”角色,她每天都要加班到深夜,她也总是爱开玩笑地说自己就像一部停不下来的机器。   

  作为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夫妻档”,在生活中,孙建、孙树颖之间有着更多的理解和默契,但无规律的家庭生活,却令两人聚少离多,但因为彼此理解与支持,也成为了他们多少年来夫妻感情不变的原因。

关键词:疫情,武汉,河北,沧县,夫妻档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