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一线抗疫群英谱】迁安市:一家三口齐上阵 并肩作战抗疫情

来源: 长城网  李瑛 李丽钧
2020-02-18 16:23: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李瑛 记者李丽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战“疫”打响后,河北省迁安市蔡龙杰一家三口人全部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蔡龙杰是一名警察、妻子是医生、父亲是村民代表。

                                     蔡龙杰参加防疫设卡。迁安市网信办供图

  蔡龙杰平日的工作事多繁杂,很少与家人团聚。春节,对很多人来说意味着团圆,可对蔡龙杰来说,团圆饭就是奢望。1月26日,蔡龙杰接到单位通知,要求全体参加防疫设卡工作,挂掉单位电话,蔡龙杰给母亲打了个电话,告诉自己要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如果妻子上班腾不开空儿的话,让父母帮着照看一下孩子,简单交代完,蔡龙杰就匆匆忙忙赶到了单位,开始了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

  就在蔡龙杰接到上班命令电话后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在迁安市人民医院心内科工作的妻子魏丽艳,在自己手机里收到了关于疫情的消息,随后妻子便给蔡龙杰打电话说:“老公,单位正在统计前往武汉进行紧急救援救治工作志愿者,我想报名!”身为警察,面对两个孩子,蔡龙杰虽然内心不舍,但还是全力支持妻子,“你真的想好了吗,我同意!什么时候需要,你就去,我支持你!”虽然魏丽艳现在没有驰援武汉,但她每天在医院坚守,护理着重病号,量体温、输液、做护理、下医嘱等等每个环节都不敢松懈。

                                   蔡龙杰的妻子魏丽艳在医院坚守。迁安市网信办供图

  把两个孩子送到了父母那,蔡龙杰和妻子都全身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一直以为父亲和母亲两个人在照顾着孩子。过了两天,在家庭微信圈里,才知道父亲蔡建军作为北关村村民代表,也加入到了村里的抗疫防控一线,每天在村口检查过往人员。蔡龙杰说,现在唯一担心的是就是母亲的身体,但抗击疫情、全民行动,所以无论有多大困难,都要克服,相信一定会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蔡龙杰的父亲在村口负责检查过往人员。迁安市网信办供图

关键词:【一线抗疫群英谱】,迁安市,并肩作战抗疫情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