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邢台战“疫”·防疫动态】总投资21.77亿元 巨鹿县5个重点项目开工

来源: 长城网  齐彦红 毕玉婷
2020-02-18 16:45:00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毕玉婷)2月15日,巨鹿县中钢邢机、黑一橡胶、信达机械等5个省市重点项目开工,总投资21.77亿元,涉及高端装备制造、橡胶制品、机械制造等行业领域。

  在疫情防控期间,巨鹿县坚持疫情防控和高质量赶超发展两不误、双胜利,多措并举、平稳高效有序推进省市重点项目复工开工工作。

巨鹿县领导到河北黑一橡胶调研指导项目建设工作。 毕玉婷 供图

  强化领导,确保项目复工开工高效推进。成立巨鹿县重点项目复工开工领导小组,制定《巨鹿县重点项目复工开工全流程图》和正面、负面清单,要求所有复工开工项目必须做到“9个到位”“6个严禁”,即宣传应知、防控机制、员工排查、防护措施、职工健康监测、内部消杀、车辆管理、隔离设施、环保措施要到位。严禁无疫情应急方案、未开展人员排查、未组织消杀安全检查的项目复工开工,严禁迟报、瞒报、漏报现象发生,严禁施工场地不落实扬尘治理“七个百分百”,严禁不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违法施工,确保疫情防控、环保治理、安全生产等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全力保障,解决项目业主后顾之忧。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员工返岗、上下游企业配套等问题,对企业原材料及产品运输必须的车辆,在落实好防控措施基础上,开通“绿色通道”保障运输畅通。积极帮助项目业主解决防疫物资配备难题,累计支持一次性口罩3000个,测温枪40个,消毒液800公斤。

巨鹿县领导到中钢邢机调研指导项目建设工作。 毕玉婷 供图

  精准指导,为项目提供“妈妈式”服务。对重点项目复工开工采用“线上一对一辅导”“面对面验收”“背靠背督导”等方式,指导项目业主制订完善的疫情应急预案、防控规章制度,提高项目业主的主体责任意识。对复工开工项目实行验收“不打烊”,做到复工申请“当天审批、当天验收”,提高项目服务和复工开工效率。对照正负清单验收,现场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不打招呼”不定期督导,确保疫情防控、环保等措施落到位。

关键词: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巨鹿县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