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抗疫一线】法官助理安高宏:过年没回家,直接投入防控一线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0-02-18 17:27: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蔡洪坡)2月15日,石家庄大风降温,街道上形色匆匆。料峭寒风里,矗立着联防联控人员的身影。在桥西区水产西街一处老旧小区进入口,29岁的安高宏和同事站在门口值守,随时为进出人员测温、登记。

  1991年出生的安高宏是石家庄桥西法院一名法官助理,疫情暴发后,安高宏作为桥西法院抽调人员,编到辖区社区防控点进行联防联控。从2月1日到现在,安高宏在小区进入口,值守了十余天了,每天为进出小区的人员测温、登记、消毒。

安高宏为小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 长城新媒体记者 蔡洪坡 摄

  1月24日除夕,这本是万家团圆的日子。家在邢台的安高宏本打算值完班回家,然而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不断严峻,打乱了安高宏的计划。“河北省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根据桥西区委统一安排,桥西法院党组随即作出部署,紧急抽调68名干警到辖区中山街道办和维明街道办19个防控点进行联防联控,做好外来人员测温登记、小区消毒等防控工作。”桥西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刘飞虎说。

  安高宏决定这个春节不回家过年了,向父母说明了单位的安排后,迅速赶到水产西街某小区防控点投入到联防联控的执勤工作中。他和同事为小区进出居民测温、登记,进小区消毒。

安高宏为小区喷洒消毒液  长城新媒体记者 蔡洪坡 摄

办案中的安高宏 安高宏供图

  除了防疫,安高宏还承担着法院的本职工作,防疫办案两不误。受疫情蔓延影响,为减少人群集聚,法院既定的审判节奏也被打乱。根据院里从线下转为线上办案的工作部署,作为法官助理,安高宏利用倒班时间逐案做好案情梳理、厘清审理思路,联系当事人做好电子送达、网上质证等工作,对争议不大的案件进行电话调解。

  “有单位领导的关怀支持,有全社会的行动努力,我们一定会取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安高宏说。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