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记者走基层】
冀凯集团:智能管理助力企业防疫复产“两不误”

来源: 长城网  胡晓梅 武新杰
2020-02-18 21:00:00
分享:

  

冀凯集团分批次有序复工复产。记者 胡晓梅 摄

  长城网讯(记者胡晓梅 武新杰)“销售订单、生产进度、采购任务、费用报销、出门管理等20来项企业信息化管理功能都可以在WIMS手机APP上完成。”日前,冀凯集团软件公司总经理魏二宏告诉记者,在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的行政人员、销售人员、管理人员不出门,在手机上就可以完成各项待办事项、待审批任务、了解原材料供应情况以及产品的生产状态。WIMS智能管理系统是冀凯集团在疫情防控中抓好生产的“好帮手”。

  冀凯集团是国内煤矿设备及金刚石制品行业的龙头企业、是提供WIMS智能管理软件的高新技术企业。近几年,冀凯集团结合企业自身二十多年的管理经验,创新研发了全信息化智能管理软件(WIMS),涵盖了企业ERP、PLM、MES 、OA等软件的全部功能,消除了企业“信息孤岛”,实现了企业的全信息化智能管理。

  2月17日,在冀凯集团门口,经过消毒、体温检测、人员登记等一系列防疫检查后,记者来到装配组装车间。偌大的车间内,有10多人在岗,每位员工都佩戴口罩,每个岗位之间间隔有20多米,生产有条不紊。  

冀凯集团装配车间工人在WIMS智能管理系统上查看当日生产任务。记者 胡晓梅 摄

  “我们是2月11日复工的。我今早上班后,先打开WIMS,在上面打考勤,然后查看我的生产任务。按照任务完成时间的紧急度,我今天上午必须完成2个给进起拔阀组、2个起吊绳、2个夹板三项生产任务。”装配组装车间工人田鹏查看完WIMS系统后对记者说,他们的WIMS智能管理系统既可以在手机上使用,也可以在电脑端操作。

  冀凯集团装配车间主任曹乐介绍,销售人员在WIMS系统录入销售订单后,系统会自动判断企业的库存、在途、在产等资源能否满足订单的需要,能满足的,就形成发货单;不能满足的,系统就自动将订单计划下达生产车间,车间的计划员再将具体生产计划下派到每位工人的WIMS生产任务单里。“除了生产一线工人必须分批到工厂加工外,其他任务或流程都可在WIMS上完成。”  

    冀凯集团软件公司总经理魏二宏向记者演示WIMS智能管理系统操作界面。记者 胡晓梅 摄

   记者点开WIMS手机APP界面,管理看板、业务单据、考勤打卡等业务板块一一呈现。在业务单据页面,投标任务单、维修服务任务单、加盖印章单、入库确认等19个业务内容排列其中。在销售清单页面,有业务负责人录入的产品器材名称、型号、数量、金额等内容的具体要求。在生产进度管理看板,产品名称、生产数量、开工日期、完工日期以及在产进度都标注清晰……

  据介绍,冀凯集团总共600人,复工复产以来,有近300人陆续返岗,主要是研发和生产一线的员工。  

  冀凯集团装配车间工人佩戴着口罩忙碌工作。记者 胡晓梅 摄

  “我们集团年前接了近一个亿的订单,复工复产以来,集团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及应急预案,配备了疫情防控物资,采取员工错峰返岗、佩戴口罩、体温跟踪检测等防疫措施。在企业运营活动中,我们充分发挥WIMS智能管理系统的强大功能,让工作上网,减少员工出门,避免造成人员密集,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质保量完成今年的生产任务。”冀凯集团科技公司生产副总李天才信心满满地说。

  工人的完工汇报任务、三个地市的销售订单录入、工资发放审批业务、审批加盖加入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的用章申请、天津的一位供应商接到了原材料供应任务……2月17日,冀凯集团一项项生产任务和企业经营活动在网上顺利完成。

关键词:复工,复产,河北,冀凯,疫情,防控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