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记者走基层】一企一策 高碑店经开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长城网  王日成
2020-02-18 23:33:29
分享:

高碑店经开区内企业正在加紧生产。 企业供图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 王日成)为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高碑店经济开发区以“防控不停战、生产不松劲”为原则,开出了“一企一策”的复工复产药方。截至目前,开发区内多家民生保障性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正在加紧生产。

  在高碑店经济开发区内的白象食品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抓紧时间对生产出来的产品进行装车,并做好发车前的准备工作。据了解,该公司目前每天生产21000箱方便食品,可满足京津冀三地疫情防控方便食品需求。看到这样的情景,作为驻企联络员,高碑店经济开发区主任科员杨琳长长地舒了口气。

  杨琳说:“我们根据企业情况,对症下药,一企一策,在严格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重点为企业复工创造条件。此外,企业运输车辆通过高速口时普遍很麻烦,我们便积极协助调,帮助车辆快速通过关口,这几天光解决的通关问题就有30多个,有效保证了企业原材料供应。”

企业正在将新生产的商品集中装配发货。 企业供图

  同样作为民生保障企业,高碑店娃哈哈启力食品饮料有限公司也按照要求实行了最高标准的消毒防疫措施,严格执行人员进出测温登记。厂内每天进行高频次的消毒作业,在保障供货稳定前提下,尽量减少人员上岗,降低员工交叉感染的风险。公司后勤科科长韩超波介绍:“疫情期间,我们严格做好复工人员信息排查、体温登记、消杀等预防工作。现在企业每日生产4.5(升)桶装水4.4万瓶,瓶装水53万瓶,全力保障民众物资需求。”

  2月9日,保定长城华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在复工第一天,就早早向高碑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提出了复工申请,管委会立即召开视频会议,对该企业复工要求进行论证研究。同时,驻企联络员立即进驻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就企业复工前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跟踪服务。高碑店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黄国锋说:“企业只有一系列验收合格后,经批准才可以复工。”

  据了解,2月1日,高碑店经济开发区就确定了“防控不停战、生产不松劲”的基本原则,开出了“一个企业、一名负责人、一套服务措施”的复工复产的药方,在监督企业坚决把好疫情防控各道关口的同时,还主动协助企业解决原材料供应和通关问题,确保复工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

  目前,高碑店经济开发区内已有河北凌云机电公司、河北鑫宏源印刷包装有限公司等涉及医疗、民生等多家企业按要求复工生产。此外,高碑店欣知语公司还顺利通过了隔离衣制作资质审批并立即投入生产,预计日产量可达到三千件以上,可大大缓解高碑店市及周边地区防疫人员防护服短缺的现状。

关键词:高碑店,复工复产,疫情防控,两不误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