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又一批药品运往湖北!河北这家企业捐赠药品价值累计已超千万元

来源: 长城网  李代姣 吴新光 孙阳
2020-02-19 09:53:21
分享:

捐赠药品等待运输。 以岭药业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李代姣 吴新光 通讯员 孙阳)2月17日,以岭药业向湖北神农架林区捐赠的价值15万元的连花清瘟胶囊装车起运,用于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以岭药业已向包含湖北在内的多个省市捐赠价值1027万元的连花清瘟胶囊。

  以岭药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得知神农架林区定点医院抗疫情相关药品短缺后,以岭药业紧急协调调拨价值15万元的连花清瘟胶囊捐赠给神农架林区。

  据了解,连花清瘟是以岭药业在2003年“非典”期间研发的中药,后被应用于非典、中东呼吸综合征、甲型流感、乙型流感、禽流感等传染性公共卫生事件中。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国家卫健委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推出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及湖北等10余个省市出台的防治方案中,均推荐中成药连花清瘟胶囊与颗粒。

关键词:疫情,捐赠,以岭药业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