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高邑:“大回访”接力温暖隔离解除人员

来源: 河北共产党员网  
2020-02-19 10:30:26
分享:

  “今天体温怎么样?家里还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忙的……”高邑县富村镇干部梁永波,每天都会给解除隔离的人员进行电话回访,及时了解他们的情况和需求,并第一时间解决他们遇到的实际困难。近日,高邑县委组织部在全县开展了以“三个一”为主要内容的“大回访”活动,即对解除集中隔离人员开展一次普遍走访,为他们解决一批实际问题,开展一次心理疏导服务,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乡镇干部回访解除隔离人员。

  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高邑县设立了6个集中隔离点,在广泛发动下,该县符合条件的隔离人员顾大局、识大体,纷纷主动接受隔离,积极配合管理。

  “独处不孤独,隔离不隔爱”,隔离期间,该县对隔离人员生活上贴心照顾,精神上鼓励支持,让他们度过了一段既焦灼又温馨的时光。

  随着医学观察结束,符合解除条件的人员陆续返回。生活中还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心理影响是不是已经完全消除,现在什么状况......该县一直牵挂着这些解除隔离人员,为延伸“爱的关怀”,让这些解除隔离人员尽快回归正常生活轨道,县委组织部组织开展了解除隔离人员家庭“大回访”活动。

  乡镇干部回访解除隔离人员。

  “大回访”活动由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党组织具体组织实施,以上门回访,直面解决问题为主,辅以电话、微信等形式,为隔离人员送去关爱。开展一次全面家庭走访,详细了解他们个人和家庭状况,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为每个隔离人员家庭明确一名党员干部联络员,第一时间掌握他们的健康状态,倾听诉求。适时安排专业人员进行心理疏导,缓解其心理压力、减轻其心理负担。

  该县龙之养公司、美元购物广场、旭尊公司等企业党支部也积极参加“大回访”活动,为解除隔离人员捐赠了饮品、食用油、蔬菜等生活物品......

  企业党支部为解除隔离人员捐赠物品。

  爱的接力在延伸。“大回访”活动也激发了解除隔离人员奉献爱心、回馈社会积极性,他们积极战“疫”,共同汇聚起阻击疫情的强大合力。该县西良庄村解除隔离人员刘沛环回村后,发挥自己文学特长,创作了多首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诗歌,通过微信等网络形式,向村民宣传防控知识、消除恐慌情绪,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记者崔建雄 通讯员张现民 孙国坤)

关键词:石家庄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