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抗击疫情 共助文旅”在线公益培训

来源: 长城网  徐建国
2020-02-19 12:11:11
分享:

  长城网讯(徐建国)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组织全省文旅企业利用疫情期间的经营空档期,强化学习、苦练内功,夯实疫情过后企业复苏、转型升级的基础,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于2月15日开启了“抗击疫情 共助文旅”线上主题公益培训活动。

  此次在线公益培训活动,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与北京巅峰智业旅游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旅豆学堂”文旅在线培训服务平台支持,各市(含定州、辛集市)文化和旅游部门、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承办。授课时间为2月15日至3月6日,为期21天。培训对象包括省、市、县(区)文化和旅游部门负责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创建等工作的工作人员、全省A级旅游景区和旅游度假区的主要业务负责人及经营管理人员、全省旅游规划设计单位的主要业务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共计约3500人参训。

  据悉,此次培训形式为在线培训,学习形式灵活、内容丰富,共安排了7门专题课程,分别为《赋能文旅:行业大咖专题讲座课》、《互联网新营销:36计+案例精讲》、《文旅系列主题课程》、《全域旅游新战略:验收指导系列课》、《抽丝剥茧:写给景区运管的5A标准课》、《文旅融合新时代:旅游+实用词典》、《生活中的人文地理课》。同时,培训中专门邀请北京巅峰智业旅游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华侨城旅游投资集团董事长刘锋博士做了《打赢文旅战“疫“的决胜三招》直播专题讲座。

  据了解,为了推动全省文旅企业持续平稳发展,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近期发布了《关于有效应对疫情支持全省文旅企业发展的十条政策措施》。各市县政府将结合本地实际情况,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帮助文化和旅游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走出困境,为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在疫情过后平稳顺利复苏,重新焕发活力做好准备!

关键词:文旅,公益培训,在线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