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政务服务办驻五棚村工作队:多措并举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来源: 长城网  张健
2020-02-19 12:10:39
分享:

  长城网讯(张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正在休假的省政务服务办驻五棚村第一书记王胜利第一时间指导村干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2月3日返村后,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联防联控,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一、筹措防疫物资。疫情发生后,得知村里防疫物资急缺,第一时间汇报单位,帮助筹措口罩1000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提供给五棚村村民,2月5日发放到位。

发放口罩。张健供图

  二、强力宣传引导。为及时了解疫情和防控工作信息,科学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采取悬挂横幅、微信群、喇叭广播等多种形式,全面做好宣传引导。通过宣传,切实提高村民疫情防控意识,引导群众不传谣、不信谣,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保障村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值班值守。张健供图

  三、强化值班值守。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成员职责,坚守工作岗位,日夜值班,村干部通力合作,统筹协调落实防控措施,及时掌握防疫防控实时情况,做到及时发现,及时解决。

  四、推行联防联控。实行村干部党员划片包联制度,将全村划片,实行网格化管控。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守好自己的阵地,对辖区街道行人进行劝导,不聚集、戴口罩,加强村内封闭管理,引导村民无特殊需求不外出。同时实行“一日一报告、一事一处理”制度,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

  五、落实重点摸排。做好外来人口重点摸排工作,全面开展逐户摸排,对武汉返村人员进行隔离防控,对其他返乡人员逐一做好体温监测,并逐一进行登记造册。做到“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

  六、组织村民捐款。积极协助村干部组织五棚村民为武汉献爱心捐款,村民们都说,平时国家关心帮助我们,现在国家有难了,该我们帮点了,全村常驻人口194户,共计捐款30423.88元。

关键词:政务服务办,驻村干部,防控疫情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