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清河县谢炉镇:疫情防控抓在手 复工复市不停歇

来源: 长城网  田桂云 许金亭
2020-02-19 12:10:39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许金亭)清河县谢炉镇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谋划企业复工、市场复市、春季复耕绿化等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决心实现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双赢。

  一是及时传达省、市、县委关于复工复市的精神。在接到省市县委复工复产的相关同通知后,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平台、信件、电话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立即开展领导包联企业工作,对5家规模企业,由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沟通,帮助解决员工返岗、货物运输等实际困难;其它班子成员都说按照分包责任制,及时向其他企业传达复工复产信息,积极做好复产复工各项准备工作,为稳步、科学有序的恢复企业生产打下良好基础;包村包片人员,第一时间深入各村传达复工复市相关会议文件精神,鼓励各村在做好科学防控的前提下,稳步推进超市开门营业,春季耕种绿化等相关工作。

  二是企业复工、疫情防疫“两手抓”。企业复工复产带来的是人员流动和聚集,为确保企业在不发生疫情的前提下复工,镇领导带领部分企业负责人,实地参观学习了县第一家复工复产企业——众客金泽农副产品加工有限公司,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中的各项防疫措施。做好用工登记。按照“就近不就远”原则,积极建议企业优先让县内人员进行返岗复工,严格登记人员信息登记,协调各单位对返岗员工近十五天的行动轨迹进行核实,积极帮助办理通行证,确保在限定范围内的正常出入。强化工人管控。复工前,组织返岗人员进行定点体检,严格登记体温指数,并上报镇防疫部门,实时掌握员工体温情况。加强企业管理。增加企业管理人员,强化各项防疫措施,建立员工就餐、垃圾处理、消毒通风、出入人员登记等各项规章制度,实行单人单桌就餐,每日消毒杀菌,工作间隔大于1米以上等标准防疫措施,确保不出现疫情。

  三是恢复市场。谢炉镇以片为单位,选取试点,由镇村两级干部上门做工作,指导店铺、门市做好来人登记、消毒、测量体温等各项防疫工作,以此为标准,逐步辐射带动其它店铺做好防疫,开门营业,推进市场恢复。

  四是春耕绿化。当前是农田浇水、植树绿化的重要时期,镇党委政府统筹考虑布暑,实行农田耕作间隔制,由村“两委”干部对有绿化任务和下地劳作的人员进行统计,采取分批次进行,最大程度上避免“交叉感染”风险。同时,做好农业合作社与上游公司的协作的工作。日前,中蔬集团安排技术人员对孝义屯农业园区进行胡萝卜播种进行技术指导,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技术人员的交通、体检、食宿,严格执行酒店、农田“两点一线”行动轨迹,确保避免与他人进行接触导致病毒输入。           

关键词:谢炉镇,疫情,复工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