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转型不转行!河北移动营业厅走进了直播间

来源: 长城网  徐清铭
2020-02-19 12:10:40
分享:

  长城网讯(徐清铭)“疫情期间,大家要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少出门、勤洗手,如果需要出门办事的话,也务必做好防护措施,戴好口罩哦。大家如果有想咨询的业务随时线上找我,我可以在这里为大家解答!” 2月10日上午,河北移动的营业员常欣一如既往地来廊坊霸州移动西环路营业厅“上班”,与以往不同的是,她这次面向的客户都是在直播间里。“欢迎大家进入直播间!咱们可以足不出户,面对面、零距离沟通解决问题!”

  疫情防控期间,河北移动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和上级公司工作部署,在全省各地探索新的直播服务模式,合理减少线下营业厅的开厅数量和营业时间,有效降低了进厅客户交叉感染的风险,保障客户健康安全。同时,为了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廊坊移动结合疫情期间群众“家里宅”的特点,把营业厅开进了抖音直播间,将业务服务送到客户身边。

  “疫情防护工作首先要从消毒做起,其次口罩佩戴也要掌握小窍门,最后在日常防护中最重要的就是勤洗手……”通过在直播间里分享疫情防护小常识,常欣很快与客户拉近了距离。随后,她详细介绍起线上业务办理途径:“为了满足客户业务需求,疫情期间大家可以通过10086、网上营业厅等线上渠道办理业务,同时直播间也可以为大家提供在线咨询服务,查话费、查流量、办宽带、排故障,更有优惠活动分享!”常欣使直播间里的气氛越来越轻松活跃,同时强调可以通过私信的方式咨询具体业务,避免泄露客户信息。

  “我家的网断了,上不了网。”、“我家宽带快到期了,怎么续费呢?”,“宽带”成为了直播间里的热门词汇,带着大家的疑问,常欣首先分析了断网的多种原因和解决办法,其次讲解了最新的宽带资费和办理方式,根据客户提出的具体问题,为其提供更加优惠适用的业务服务。在直播中,她还通过赠送短信和流量的方式获得了更多客户的关注,直播号的粉丝不断上涨。

  通过一个小时的直播,直播间里私信咨询业务的客户达23人,直播期间推荐业务办理80笔。与此同时,在廊坊其他地区的营业厅也在筹备“转型”去直播间“上班”,提供的服务内容版块也在不断丰富优化,使客户真正足不出户便可享受到贴心服务。

关键词:河北移动,营业厅,直播间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