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保定市税务局全面升级服务举措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长城网  王爱军 周子龙
2020-02-19 13:44:42
分享:

  长城网讯(王爱军 周子龙)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对此,保定市税务局认真贯彻国家税务总局“三力”要求,在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线上平台开展“非接触式”业务办理基础上,全面升级涉税服务举措,扩容线上服务事项、强化远程服务质量,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据了解,面对企业复工复产涉水需求,保定市税务局充分利用金税三期等税收系统大数据,对全市企业复工复产开展摸底筛查,对重点优惠政策在全市范围内的落实进行全程跟踪,复核纳税人申报信息,对没有足额享受纳税优惠政策的纳税人及时提醒、协助办理。同时,提取全市1.6万余户符合享受最新税收优惠政策纳税人名单,建立《优惠政策享受落实台账》,逐户逐笔记录纳税人优惠政策享受情况,确保企业2月征期就能实现所有纳税人充分享受各项政策优惠。

  近期,位于安国市北跑工业园区的河北百消丹药业有限公司,筹措资金260万元购置了84消毒液、医用口罩生产设备,积极复工生产。当地税务部门通过大数据筛选发现企业情况后,立即向企业有针对性推送增值税、所得税最新优惠政策,并开通“绿色通道”,帮助企业快速完成信息填报、发票领购等相关事宜,加速企业复工复产进度。

  而针对近期优惠政策密集出台,企业咨询量大幅增长的情况,保定市税务局一方面组织骨干力量通过税企微信群和微信公众号,在线为纳税人缴费人解答相关政策措施和业务办理流程;另一方面,开通税企钉钉“云课堂”,开放内部优秀兼职教师微课课件、重点优惠政策在线解析等优质资源近120部,方便纳税人及时了解疫情期间政策变化和重点涉税业务办理流程。截至2月18日,全市税务系统解答纳税人问题9千多条,覆盖纳税人近20万户。

  不仅如此,该局还持续完善“非接触式”服务举措,加速“新税在线”智能服务中心建设,在前期实现114项业务在线办理的基础上,根据国家出台的最新优惠政策,迅速调整线上操作模块,增加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扩大产能购置设备税前一次性扣除、延期缴纳税款等业务办理功能,使企业及时线上办理最新优惠政策业务。对确需到实体厅办理业务企业,实行“反向预约”,引导纳税人缴费人分批次、分时段错峰办理。同时,针对复杂业务的办理,该局推出“容缺”办理、代办业务服务。对提供资料不全但不影响实质性审核的业务,允许纳税人暂缓提交纸质资料,先行完成业务办理;对不具备线上办税条件企业,填报信息后,由所属管理分局或办税服务厅代为办理。截至2月18日,全市税务系统依规“容缺”办理业务77笔,为线上办理有困难企业提供代办服务855笔,有效保证了企业复工复产涉税需求。

关键词:保定,税务,云课堂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