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战“疫”面前勇担当
清河交警尹东方劳累过度负伤倒在岗位上

来源: 长城网  田桂云 许金亭 景涛
2020-02-19 13:44:42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许金亭 景涛)保障了人民群众春节期间的安全顺畅,城区交通秩序的整治行动暂告一段落,奋战多日的交警正准备稍作休整,一场可恶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毫无征兆地袭来。面对疫情,清河县迅速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警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清河县交通警察大队全体警员又转身投入到抗“疫”战斗中。2月16日中午,民警尹东方在部署工作时,因劳累过度,突然摔倒在地……

尹东方(手持红旗者)与在县城路口值守的交警们。景涛供图

  尹东方同志作为清河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公路巡警中队三中队中队长,来不及掸一掸春运交通秩序整治行动的征尘,立即率领中队全体警员,第一时间奔赴新的工作岗位,以最快的速度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关键时刻咱必须要顶得上、打硬仗、守得住!”尹东方多次这样叮嘱他的队员们。

  疫情防控工作中,尹东方忠于职守,兢兢业业。作为中队长,他既做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时时事事处处做给队员看、带着队员干,团结带领队员们奋战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阻击战的第一线。为了及时、全面、详细地掌握最新工作进展情况,每天他早出晚归,深入到疫情检测点,实地值班查看工作情况,及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他带领三中队全体坚守在挥公大道御捷路口,24小时不间断地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他竭尽全力做好辖区疫情防控期间道路交通秩序管控,以及防疫、民生物资绿色运输保障,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驾驶人和乘客的检测筛查、劝返劝阻、强制隔离和货物检疫等工作。他还结合卡口实际,制定了详细具体的勤务工作方案,并视疫情的发展,及时调整勤务部署,发挥最大效能,保障道路交通安全,阻击疫情,维护社会稳定。

  2020年2月15日晚22时20分,接上级命令,挥公大道御捷卡口需东移回撤至新世纪大街西环路口。16日凌晨时分,尹东方同志亲自上阵,带领大家开始进行卡口搬迁工作,到早晨7点,所有卡点警用装备和设施安装到位,帐篷支好,电源接好,上下车道和应急车道均设置到位,在新卡口布置完成并顺利投入使用后,尹东方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16日中午,在穿越公路从南侧入口去北侧出口检查工作时,极度度劳累的他,突发眩晕,身体不受控制地摔倒在北侧马路上,同志们急忙把他送到县中心医院。经检查,身体多处外伤,左脚跖骨两处骨折,目前,他正在住院接受治疗。

  当大队领导得知尹东方受伤的消息,第一时间去医院看望他时,尹东方没有丝毫的委屈,反而十分愧疚地说:“现在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大队警力不足,我却在这时候摔伤,给单位添麻烦了,”

  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总有人用平凡成就伟大。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尹东方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连续作战、尽忠坚守、不顾安危、不惧风险,率领同志们一起,用坚韧与奉献,筑起一道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彰显出一名党员民警的崇高品质和人格魅力,疫情阻击战中党旗永远飘扬,警徽永远闪亮。      

关键词:清河,警察,晕倒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