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春季解冻期,须注意尾矿库安全!

来源: 长城网  张艺萌
2020-02-19 15:52:1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艺萌)日前,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印发《关于做好尾矿库春季解冻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对春季解冻期尾矿库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通知》要求,在各尾矿库企业开展自查基础上,县、乡监管监察人员要重点对辖区内尾矿库现场进行检查,疫情防控期间的尾矿库现场检查要注意尽量避免人员聚集,原则上检查人员和企业陪同人员均不多于2人,且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各市应急管理部门要通过辖区内尾矿库企业上传的每日自查视频进行线上检查,也可根据工作需要到尾矿库现场进行督导检查,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或存在疑问的尾矿库要一律到现场进行确认。

  同时,省应急管理厅将利用信息化手段成立尾矿库春季解冻期安全风险管控技术帮扶小组,邀请尾矿库专家进入小组为各地进行线上指导。同时,还将适时对各地自查和督导检查情况进行视频连线调度。

  《通知》要求,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高危行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严格要求复工的尾矿库企业做到“八个必须”。持续保持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的高压态势,对于发现未按要求落实各项措施要求的尾矿库企业,要责令其立即停产整改,对没有开展自查或者发现重大事故隐患隐瞒不报的,一律依法从重进行处罚。对不符合安全生产基本条件的尾矿库,一律要求停产整顿,如已经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要依法暂扣其安全生产许可证并限期整改,对停而不改或整改无望的,一律提请当地政府依法关闭。

关键词: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尾矿库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