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记者走基层】石家庄海关实施通关“零延时” 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长城网  烟成群 盛林
2020-02-19 17:03:3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盛林)2月17日,石家庄海关所属沧州海关验放了4批出口鲜梨,货重80.2吨。

  据统计,1月31日至2月16日,沧州海关共受理鲜梨检验检疫申报业务99批次,签发鲜梨检验检疫证书184份、鲜梨原产地证书79份,完成鲜梨现场查验16批次,积极助力沧州鲜梨出口。

  “每年2月,都是沧州鲜梨的出口旺季,我们急需复工复产,保证稳定供货。”泊头亚丰果品有限公司的李经理说,“海关为我们快速办理了货物查验和通关放行手续,给后续运输、租船订舱挤出了宝贵时间!”

  2月10日,河北嘉好粮油有限公司联系黄骅港海关计划进口一批大豆。为帮助企业尽快复产,黄骅港海关两名关员提前到岗,做好防护等准备工作,按照工作方案登轮查验,迅速采样送检,保障货物及时通关。该批大豆共计6.9万吨,预计产出大豆油1.3万吨、豆粕5.3万吨。

  “接下来,我们要做好大豆卸载、运输及加工环节的监管。”黄骅港海关赵玉新表示,将与同事们一起,通过视频监控、现场检查等方式,实施严格监管,在保障快速通关的同时,保障好口岸安全。

  2月13日中午,一艘装载着用于生产口罩中间层无纺布的木浆原料船舶到达曹妃甸港口,该批原材料共124个集装箱,总重约3263吨。曹妃甸海关开通“疫情防控救援物资绿色通道”,立即为货物办理转关核销手续,并及时完成报关单审核放行工作,实现物资通关“零延时”。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海关部门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应急值守,开辟绿色通道,安排专人专岗,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为企业进行远程咨询和业务办理,指导企业进行自助打印单证。针对现场办理的业务,采用提前预约、时段分流、委托接收等方式,做好业务单证取放消毒工作。

关键词:海关, 河北, 鲜梨, 出口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