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方舱医院影像志②】“闺女,咱们是邯郸老乡啊,一定要照个相!”

来源: 长城网  李湛祺 袁立朋
2020-02-19 21:08: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李湛祺 记者袁立朋)2月12日,在武汉市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工作9天的邯郸医疗队队员霍伟艳遇到了邯郸大名的同乡。那一天,方舱医院的两位老年人患者,看见霍伟艳防护服上的地区和姓名,含着热泪激动地对她说道:“闺女咱们是邯郸老乡啊!你们大过年的离开家,离开孩子们,来到这里支援武汉,照顾我们这些病人,真是替咱们邯郸感到光荣!如果没有你们医务工作者的付出,现在真的不敢想象,你们真是辛苦啦!”他们夫妻俩执意要和霍伟艳拍照留念,他们说,“虽然看不清你的脸,但是能看到一颗火热的心!”这个偶遇让在霍伟艳心里备感温暖。  

霍伟艳在方舱医院和患者合影。

  霍伟艳是邯郸市永年区第一医院骨科护士长,去武汉前由于已经全力投入到永年区防疫工作,孩子在姥姥家已住5天。去武汉的任务时间很紧,甚至没有跟家人和孩子见上一面。

霍伟艳在方舱医院护理患者。

关键词:白衣战士日记|新型冠装病毒|肺炎|邯郸|永年第一医院|霍伟艳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