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伦登风机:边生产边研发!首批1500套救护车负压系统风机圆满完成

来源: 长城网  信贺宁
2020-02-20 13:51:20
分享:

车间工人在调试生产设备。    伦登风机 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信贺宁 通讯员 陈保安 冯爱国)2月18日,位于唐山市汉沽管理区的伦登风机科技(天津)有限公司生产厂房内,救护车负压系统风机生产线已全面铺开,各岗位的生产工作有序推进。就在厂房外,工人正将刚刚生产出来的产品打包装车,包装上“防疫紧急物资”的字样格外醒目。

  “一边生产,一边装车,争取尽快将防疫风机交付到下一个生产环节。”伦登风机科技(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贾世俊介绍,不同于普通救护车,负压救护车在救治和转运患者时,可极大限度地减少医务人员交叉感染和对周边环境的影响,是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点防疫物资之一,而该公司加紧生产的负压系统风机正是负压救护车的关键配件。

  其实,伦登风机正常生产的各类排风机,大多应用于车站、机场、地铁等人员密集场所。在2003年全国抗击非典疫情时,曾研发生产过两款防疫机型,并广泛应用于当时的隔离病房建设。尽管近年来已不再生产防疫机型,但为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需要,该公司于1月23日便开始筹备复工研发、生产防疫机型。

  “一方面,改进之前的两款防疫机型;另一方面,研发救护车负压系统风机。”贾世俊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处于冬春交际,天气较为寒冷,需要对之前的产品进行改造。目前,三款防疫机型已经国家相关部门测试认证,其中,救护车负压系统风机于2月3日开始大规模生产,当前日产量达300台。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第一阶段1500套救护车负压系统风机的交付任务,并接到了第二阶段1200套的生产任务。

工人协作加紧生产。    伦登风机 供图

  生产不停,研发先行。目前,该公司与北京核信锐视安全技术有限公司联合研发的落地式发热门诊空气过滤病毒消杀系统样机,已运至北京送检;正在研发的应用于隔离病房或方舱医院的第三版病毒过滤消杀系统将于2月20日完成样机测试工作;负压消杀医用接诊台一体化设备已完成画图设计。

  “我们正加紧跟进这三款防疫风机的研发、送检,将用最快的速度把新产品投放市场。”贾世俊说。

  在防疫风机研发、生产过程中,汉沽管理区积极响应唐山“惠企政策20条”,通过“以商招商”成功引进工信部重点防控物资企业落户汉沽,成立了唐山核聚安全系统工程有限公司,与伦登风机合作生产防疫风机,争取实现防疫风机产业化发展。同时,协助防疫风机企业利用绿色通道,快速完成研究专利申请。

  贾世俊表示,公司将在进一步优化生产工艺,开足马力生产的同时,研发更多防疫新产品投放市场,保障各类防疫风机供应。

关键词:疫情防控,防疫风机,研发,生产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