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际华三五零二:15天实现日产2万件 防护服生产线上“冲刺”

来源: 长城网  胥文燕 刘飞 信贺宁
2020-02-20 13:51: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胥文燕 刘飞 信贺宁)“多生产一件防护服,抗疫一线就少一分风险。”2月18日,际华三五零二职业装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策划生产部部长卢金宝说。在他身后,防护服生产流水线上的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生产着。

  医务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防护服是“白衣战士”的必备防护装备。际华三五零二公司是河北省防护服生产企业之一。卢金宝介绍,1月29日接到河北省工信厅要求生产10万套医用防护服任务后,公司立即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目前投入了5个分厂和职业装研究院等20余条生产线、2700余名生产人员,正夜以继日、源源不断地生产着急需的防护物资。

繁忙的生产现场。 记者 胥文燕 摄

  “2月13日单日产量提前实现2.1万件,2月22日单日产出要达到3万件。”卢金宝说,这是公司在这场战役中立下的军令状。与之对应的,是一份份按满红手印的请战书。“现在全厂27个生产班组,2700多人全部投入到防护服的生产战役之中。”

   缝纫机、压条机同时运转,忙碌的工人,白色海洋似的车间,这样的现场很难让人想到半个月前,公司仅有的一件医用防护服样品还是从河北省胸科医院借来的。

  “大年初三(1月27日),我们着手防护服生产工艺标准和产品注册标准,1月30日,设计出样衣,员工们在家随时待命,只要材料一到厂,立马投入生产。”公司研究院样衣室主任陶丽霞说。

  与此同时,卢金宝和同事们在河北省工信厅的帮助对接下采购材料。2月1日早上7点出发到山东,返回家时已是半夜2点,第二天又赶赴沧州。

    2月2日,生产材料到厂,连夜裁剪,连夜调试设备,2月3日迅速投产。

正在搬运防护服的工人。 记者 胥文燕 摄

工人们写下请战书。际华三五零二公司/供图 

  “人手够吗?我想过来帮忙。”“三分厂能干的咱也能干,申请开工吧。”“家里都安顿好了,让我上重点工序吧!”大家义无反顾地来上班,尤其是一部分退休职工和家属也过来帮忙。这让卢金宝很感动。“现在厂子里所有能够到岗的工人全部转产生产防护服。”

  2月11日晚8点,公司紧急赶制出的1万件医用防护服,连夜发往武汉。

发往武汉的医用防护服。际华三五零二公司/供图

党员先锋岗。

  职业装研究院员工王文星、孙丽霞夫妇都是党员,他们一人是样衣工,一人是工艺技术员,两个女儿一个12岁、一个5岁。正月初五上班把孩子送到近七旬的父母家里后到现在也没见过面。“现在情况特殊,能做点什么贡献就做点什么贡献吧!”

  压胶设备的问题一直是厂子防护服生产的瓶颈。卢金宝说,一方面,大部分工人们没有使用压胶设备的经验,另一方面现有的压胶设备不能满足生产。

  靠着老带新,边生产边培训,原来一个分厂只有十几个压胶粘条工人,现在上百个人压胶粘条。此外,通过四处购买、筹借,压胶设备达到了200多台,还从德国进口了11台压胶机。“人歇机器不歇,开足马力生产。”卢金宝说,目前公司正在积极筹备建设10万级无菌车间。

  2月17日,公司医用防护服日产量已达到2.2万件,共发往武汉医用防护服9.7万件。

关键词:战袍,防疫,生产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