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记者走基层】不到24小时 河北防护服“超级”工厂收到加急退税

来源: 长城网  烟成群 刘国芳
2020-02-20 15:42:00
分享:

税务人员介绍最新税收优惠政策。  刘国芳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刘国芳)2月19日,际华3502职业装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陈伟江的手机上,收到了银行238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到账通知。

  “真是快!昨天刚在电子税务局网上提交的申报,今天就收到了退税款,连24个小时都不到。”陈伟江介绍,随着防疫物资需求的不断增大,扩大产能最大的困难就是资金短缺,这份减税红利真是雪中送炭!

  位于河北省井陉县的际华3502职业装有限公司自2月3日复工生产以来,一直加班加点生产医用防护服,奋战在抗“疫”物资生产一线。现单日产量增至2.6万套,并计划在2月22日实现单日产出3万件。  

际华3502职业装有限公司紧急生产医用防护服。刘国芳 摄

  为扩大产能,该公司购置了2600万元的生产设备,加上大量的原材料采购和防疫后勤保障,生产流动资金捉襟见肘。

  最近,井陉县税务局积极倡导“非接触式”办税,成立“专项服务小组”,建立“税收服务专员”制度,全力帮服防疫企业复工扩产。

  际华3502职业装有限公司被确定为河北省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可享受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井陉县税务局与快速企业对接,安排专人帮助申报、跑办协调银行部门,全力压缩办税时限,以最快速度为企业办理了退税,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短缺的问题。

  “下一步,我们新购设备还可享受所得税扣除优惠。有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的驰援,我们战‘疫’更有信心。”际华3502职业装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

关键词:疫情, 税务, 河北, 防护服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