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杨大夫战“疫”日记】⑰我只是在尽自己的职责

来源: 长城网  刘澜澜
2020-02-20 18:05: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第24天,杨楠大夫支援的医院传来了好消息,武汉七院首次达到出入院平衡,这个消息让他觉得这20多天付出的努力都值了。杨楠说,他只是一个尽自己职责的普通人。的确,正是有了许多像杨大夫一样的普通人,武汉,才变得越来越好!

  (以下是杨楠大夫的日记)

  第24日   2020.2.19

杨楠在和家人视频。本人供图

  今天看到新闻中报道了我们第一批援鄂医疗队的好消息:我们所支援的武汉七院首次达到出入院平衡,目前已有130余人治愈出院!高兴!拼了20多天,值了!下午收到一个明天准备出院的患者的微信,是写给我们医疗队的感谢信,有了这份肯定,所有的付出,值了!和家里视频,一老一小,能吃能睡,想家的心,稳了!

  第一次与疫情有关的流泪,是1月21日值夜班时看到一位武汉同道在请战书上写下了“不计报酬,无论生死”,那一刻眼泪不自觉的就往下流。

    千万不要怀疑一个医生在面对病患时的勇气!那是我们骨子里的气节!如张红,如肖丕川,多少医生为了救人,可以做到常人难以接受的事。就连我和我爱人在火车站候车时听到有人需要医生的广播后,都会想也不想就过去,虽然最后那人就是急性胃肠炎。

  患者给杨楠发的感谢信。杨楠供图

  第二次与疫情有关的流泪,是1月26日早晨我确定要到武汉,我们主任哭了,我也跟着哭了。那一刻,主任不是领导,更像是要送孩子上战场的家长,知道那是我们的选择,那是我们的责任,但仍难免担心牵挂。

    当时我们科的瑞也在,他爱人刚怀孕6周,而且他俩没有家人在石家庄,我对他说,兄弟,安心在家待着,如果以后让你和我换岗,我就要求留下来,你把你媳妇照顾好,我家里有事你也得帮着,说完我的眼泪更多了。

    真的勇士应该不会流泪吧,我只是尽自己职责的普通人。

  如果再有与疫情有关的流泪,我希望是我们完全胜利时,与武汉战友离别的泪,是到家时与家人相拥的泪。但现在,疫情仍然紧迫,战斗还要继续,而且我想一直战斗到最后胜利时。

    因为不知会不会换岗,就鼓起勇气,通过微信向队领导提前递交了要求一直工作到最后的申请书,希望在政策允许、不影响组织安排的情况下,我的申请能够通过,但更希望不用换岗,我们就能取得胜利✌

关键词:杨大夫,日记,战疫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