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方舱医院影像志⑦】刘新朝:把老区精神带到江岸方舱医院

来源: 长城网  袁立朋
2020-02-21 08:53:0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袁立朋)“我是从革命老区平山县来的医生,就要把老区的优良作风带到武汉来,和武汉人民一道早日战胜疫情!”在武汉江岸方舱医院工作的刘新朝医生说。

  刘新朝是来自河北平山县人民医院的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2月9日与三名同事一起跟随第五批河北援助湖北医疗队到来武汉。经过几天紧张的培训后,2月12日,刘新朝开始进入武汉江岸方舱医院工作。

换好防护服,为进入方舱内做准备是刘新朝每天的“规定动作”。

  进入江岸方舱医院工作后,刘新朝见到了很多河北医疗队的同行,他们分为8个组,倒班在医院内开展工作。刘新朝的班是14:30-20:30。

  刘新朝每天都会早点吃午饭,休息一会儿,为下午的班攒足体力。每天12:50,刘新朝和同班的医务队员到一楼集合,13:00上公交车,14:30准时在医院接班。

刘新朝(中)在江岸方舱医院内为病人诊查。

  每天下午都挺忙,不是开药,就是回答病人的咨询。“病人们询问最多的是自己什么时候能出院。一个病人问,其他病人也会围过来,我们身边就会围上很多人。”刘新朝说。对病人的问题,刘新朝和同事们都会积极回答,耐心解释,直到病人满意,“看到病人眼中那渴望康复的眼神,让我们更有紧迫感,真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所有人都康复出院!”

  虽然说20:30下班,但医护人员都会尽量把事务处理完善再交接。刘新朝每天回到驻地,都要到22:00。洗漱完后才吃饭,同时看一会新闻,“不管是电视还是手机,都是全国各地支援武汉的报道。每当看到这些,心里特别难受,也常掉泪。好多人问我:‘新朝你怕吗’?不怕那是假的。可我看到那些无助的眼神时,就顾不上怕了。我是一名来自革命老区的共产党员,更要发扬老区精神,带头冲锋在第一线,要不怎能对得起国家的培养和人民的信任呢?”刘新朝说。

关键词:方舱医院,影像志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