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战“疫”后方有保障②】河北省医大二院:刮胡刀、指甲刀都配齐,后勤保障没问题!

来源: 长城网  刘昆鹏 郑白 武新杰
2020-02-21 12:56: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刘昆鹏 郑白 武新杰)笔、本、牙签、水果刀、卫生巾、指甲刀...清单上的54种物品有卫生护理类、工作类、生活类等,这些物品是河北医大二院院长时保军一项一项为医大二院前往湖北支援的医疗队队员们列出的。

河北医大二院赴神农架抗疫支援队。河北医大二院供图。

  “虽然队员们没有提出过任何要求,但是我们整个团队非常关注一线同事们在前方的工作和生活状态。我们给他们准备了一个月用量的医疗物资,也准备了足够的生活物资,最大限度的为医护人员提供保障,让他们无后顾之忧。”时保军告诉记者。

  “我们为男性医护人员工准备了刮胡刀,为女性医护人员准备了卫生巾。考虑到医生需要戴手套,特地为他们准备了指甲刀,这样指甲就不会戳破手套了。”做过25年外科大夫的时保军告诉记者,因为有着多次参加紧急医疗任务的经验,在第一批医护人员出发时,他门就分门别类的准备好了这些物资。

出征的医护们在整理物资。河北医大二院供图。

  看到医护人员在隔离病房内长期穿着防护服隔离衣、护目镜、口罩和手套会造成脸上、手部过敏、刺激,医生们都非常的心疼。医大二院皮肤科在队员们出发当日紧急调配了抗过敏的敷料,由队员们带走。

  除此之外,时保军会定期与副院长瞿长宝视频连线,主动了解前方人员的具体需求。“这几天降温,你们的衣服够吗?需要点儿什么我们马上准备!家里怎么样,有什么困难的别怕麻烦,直接来找我!”“我们这一切都好,队员们带的衣服够用,防护物资和生活用品也够,家里也都好,你们在河北也要注意防护,”翟长宝在视频中说:“这次的物资带的很全,泡上一个带来的方便米饭,虽然住在驻地,但也能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关键词:河北省二院 出征 后勤保障 援鄂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