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方舱医院影像志⑪】“每天都被爱包围着”

来源: 长城网  王雅欣 袁立朋
2020-02-21 21:01: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王雅欣 记者袁立朋)“我们河北医疗队和武汉人民在一起战斗,隔山隔水不隔心,隔离病毒不隔离爱!”这是在武汉江岸方舱医院工作的河北医疗队成员冯增娇发自内心的话语。

  1986年出生的冯增娇是鹿泉区人民医院内二科ICU病房的护士,2月10日随河北医疗队从石家庄来到武汉,在武汉江岸方舱医院从事护理工作。她说,在武汉抗击疫情的日子里,工作虽然累些,但每天都有新故事新感动,“我们总会被‘爱’包围着,这份爱来自武汉同胞,来自同事,来自亲人。”

冯增娇和方舱内的患者在一起。

  每想到这一幕,总是想掉泪

  在江岸方舱医院内有一位住院的老太太,对医护人员非常关心,常到医护工作台来嘘寒问暖,常会说:“辛苦你们啦,你们吃饭了吗?你们能喝水吗?”每一次,冯增娇和同事们都感觉非常亲切。

  2月15日那天,武汉雨加雪,天气寒冷。这位老人像往常一样走过来,问大家冷不冷,对答几句后,老人突然对他们说:“孩子,你们恨不恨我们?”

  一听这话,冯增娇和同事们一下子愣住了。“当时我的眼泪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我被这位奶奶感动了!”冯增娇说。她和同事们赶紧安慰老人,“奶奶,怎么会呢,咱们都是同胞啊!你看我们全国的医生护士都来了,就是为了帮武汉人民从疫情中走出来!”老人也被感动了,在护士们的搀扶下回到了床位。

  从那天以后,冯增娇对武汉人民多了一分理解:“武汉人民很善良,每想到这一幕我就想掉泪。所以我们一定要努力,赶走这场疾病,让大家都好起来。”冯增娇说。

冯增娇在江岸方舱医院工作。

  这三个苹果一定要收下,我代表湖北人民谢谢你们!

  有一天,冯增娇刚进方舱接班,一位50岁左右的女病人过来说:“你们辛苦啦!”说着,拿出三个包裹着的大苹果要送给他们,但大家都不忍心要。

  “阿姨,您自己吃吧,您需要补充营养。我们后勤保障有水果的。”

  “不不,这是我的一点心意,我没有别的,这三个苹果一定要收下!这是我戴着手套儿包裹好的,没有被污染,请你们放心。”

  “阿姨,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是天职。”

  “没有什么是应该的。我是个老师,我也有孩子,家人和孩子也盼望着我早点儿出舱。你们也有家人,也在盼望着你们早点儿回去。我代表湖北人民谢谢你们!”

  得到了最意想不到的爱心巧克力

  2月14日那天,冯增娇和同事们把精心准备的百合花、玫瑰花,送给了病区的病人,“他们都特别开心,也特别心疼我们。这些天来,好多的病人都像亲人一样关心着我们。”冯增娇说。

  晚上20:30,冯增娇和同事们交接了工作,出舱准备回驻地。在车上等待出发的时候,热情的司机师傅站在过道上,说要送给大家一份“情人节礼物”。大家都乐了,才知道是司机师傅自己买了巧克力送给他们。“大哥给我们每人发了一块巧克力,我们真是超级感动。大家都说,这是新年里最好吃的巧克力!”冯增娇说。

  回来的路上,雨越下越大,这位司机师傅说:“现在外边儿的雨太大,你们下车一定要小心,地面滑。我尽量停到酒店门口里面去。”

  那天,冯增娇和同事们回酒店已经23点多了。她的爱人一直没睡,在等着她报平安。爱人告诉她说:“等不到你的平安电话,就睡不着。家里你不用担心,管好自己、加油工作就行。”

   冯增娇又一次眼眶湿润了,“虽然我在前线,但是感觉到了武汉人民的心是暖的,家人的心是暖的,全国人民的心是温暖的!”

冯增娇和同事们在江岸方舱医院前合影。

关键词:方舱医院影像志|抗疫|鹿泉人民医院|主管护师|冯增娇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