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清河县检察院开启网络出庭“云”模式

来源: 长城网  田桂云 许金亭 刘伟仁
2020-02-21 21:01:20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许金亭 刘伟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清河县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检和省、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案件办理有关要求,坚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确保检察工作不松懈,做到疫情防控与案件办理“两不误、同推进”。

  检察官顾福强(左一)在远程庭审中。刘伟仁供图

  对出庭公诉工作,清河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顾福强主动协商清河县人民法院及被告人、辩护人 2月21日9时,通过远程视频方式对被告人颜某某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一案出庭支持公诉。审判员、公诉人、被告人(已取保候审)、辩护人分别在县法院、县检察院和被告人居住地、律师事务所内进行视频“无接触”开庭,整个庭审程序严格按照庭审流程规范审理,公诉人从追缴欠薪和保障民营经济的发展的角度当庭提出精准量刑建议,宽严相济,准确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被告人感受司法关怀,表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其与辩护人对指控的罪名及犯罪事实均无异议。开庭期间,视频画面始终保持流畅,历时40分钟,首次网络庭审完美结束。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清河县检察院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和检察工作实际,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案件办理“不打烊”,利用好网络平台“无接触”参与庭审,有效避免现场庭审交叉感染隐患,节约司法资源,提高庭审效率,真正做到疫情防控与办案工作两不误。

关键词:清河,云模式,网络庭审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