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涿州“工作专班”助力企业快速复工复产

来源: 长城网  绳悦 长安 梁栋
2020-02-21 21:01:00
分享:

  长城网讯(绳悦 长安 梁栋)“多亏了涿州市政府、松林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全程服务,尤其‘复工复产工作专班’特事特办,使公司快速复产,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2月21日上午,在河北省涿州市松林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耐世特凌云驱动系统有限公司(简称“耐世特公司”)生产车间内,忙着指挥生产的生产部经理郭朋表示,如果不能及时复产,除了经济损失以外,还将对公司后续新业务的开展带来影响。

  耐世特公司是一家汽车驱动轴生产企业,主要供应欧洲大众和墨西哥大众。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耐世特公司供应上汽通用东岳汽车有限公司及欧洲大众、墨西哥大众相关产品不能按计划生产实施,若不及时复工,将导致上汽通用、欧洲大众、墨西哥大众客户端停线。  

  为使耐世特公司尽快复工复产,涿州市政府、松林店经济技术开发区专门召开会议,建立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深入耐世特公司现场指导,认真组织协调。经过努力,耐世特公司在2月21日实现复产。

  郭朋介绍,目前有70余名工人在一线生产,复工当天所产的400套产品在当晚连夜发往上汽通用东岳汽车有限公司 。  

2月21日上午,位于河北涿州市松林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耐世特凌云驱动系统有限公司,复工的工人们在生产车间内生产作业。张千 摄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涿州市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协调,疫情领导小组几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建立由卫健、应急、工信、发改、住建、市场、农业农村等部门组成的涿州市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坚持分类、安全、有序、积极的原则,助力企业迅速复工生产。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连日来,戴口罩、测体温、分餐制等多项防疫措施在涿州市各企业落实, 相关职能部门组成的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位于河北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的阔丹凌云汽车胶管有限公司,其产品的海外市场占总份额的51%。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成员牛振华带领有关工作人员,几次到阔丹凌云汽车胶管有限公司,指导企业严格做好疫情防护,协调相关事宜,使公司得以快速复产。公司总经理许春光介绍,复产后已有两个车间、10条生产线开机生产。

  在涿州市鑫汪记食品有限公司,涿州市农业农村局的相关负责人多次深入企业,现场指导,进行疫情防控和安全培训,使涿州市鑫汪记食品有限公司在1月28日就复工生产。其产品不仅保障了当地的市场供应,每天还有2000余左右的生猪供应到北京、上海、江苏等地。

  据悉,涿州市还深入推进“冬闲变冬忙”冬季攻坚行动,印发实施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对2020年全市计划新开工重点项目前期手续进行梳理,以问题为导向,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实行清单管理,全力协调解决项目前期工作中的突出问题。

  截止到2月20日,涿州市累计复产复工企业271家,其中工业企业36家,包括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9家。同时,还保证了145家养殖场和12个种植园区在疫情期间无间断生产。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