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点赞!一位驻村书记的特殊党费

来源: 长城网  蔡建刚 王蒙
2020-02-21 21:01:21
分享:

  长城网讯(蔡建刚 王蒙)“沧州抗击新冠肺炎第一线,吴桥县老贾村驻村第一书记交一万元特殊党费,为抗击疫情做贡献......”“哎,你看,‘直通沧州’这条微博说的是不是李彦民书记啊?”2月21日,国网沧州供电公司员工在浏览新浪微博时,突然发现“直通沧州”微博报道的,正是国网沧州供电公司驻老贾村第一书记李彦民的事迹。

  据了解,李彦民2018年3月被选派到吴桥县东宋门乡老贾村任驻村第一书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李彦民书记按要求自行在家隔离观察,可他的心一直牵挂着老贾村。

  “按照县委统一安排,为减少疫情隐患,我们外地驻村干部一律在家办公,不要返回。2月4日,我远程指挥工作队深入帮扶点,与村干部一起承担防控任务,全面排查返乡人员;2月5日,蔡书记说我年前购买的口罩、消毒液快用完了,需要尽快补充......”翻开李彦民的驻村工作日志,里面密密麻麻的记载着每一天的防疫情况。

  当他听说村里防疫物资紧缺时,他跑遍了市区的药店、超市,可是要么限购要么售罄,怎么办?他突然想起在老贾村时,时常到东宋门乡门市部采购,那里比较偏僻,可能还有库存,他赶忙打电话联系,果然,门市部还有56只口罩和消毒液,他毫不犹豫地买下,委托店主送到了老贾村,解了燃眉之急。

  村里贫困户的生活情况更是牵动着李彦民的心:往年春节、元宵节他都会去各户转转,今年情况特殊,疫情防控期间村里实行封闭管理,也不知道大家生活用品缺不缺,药还够不够。元宵节这天,李彦民微信“走访”了每一家贫困户:“小黄,你公公的病怎么样了?你婆婆家的基本生活困难吗?”“李书记,生活没啥影响,我家老爹挺好,谢谢李书记挂念。”看着大家平安的回复,他的心才终于踏实下来。

  同时,李彦民每天利用微信、远程视频等方式参与、组织、指挥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看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他焦虑万分,郑重向老贾村党支部交纳了一万元党费,在申请书中,他深情地写道:“我是一名受组织培养多年的党员干部,为助力抗击疫情早日胜利,我自愿向党组织交纳一万元特殊党费,用于重灾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交纳完特殊党费,他谁都没有说,每天照常在微信中指挥、协调老贾村防疫工作,直到同事们看到“直通沧州”微博报道,他的事迹才终于“藏”不住了,面对询问,他只是淡淡地说:“现在正是全国上下合力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我只是通过交纳特殊党费的方式尽一份绵薄之力。”

  “党员同志们,今天我们学习人民日报的评论文章,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2月21日,在“美丽新农村,幸福老贾村”微信群中,李彦民为全体党员干部加油鼓劲:“胜利的希望就在前方,春天马上到来,让我们为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最终胜利贡献力量!”

关键词:党费,沧州,驻村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