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全民战“疫”】系列报道㊱战“疫”夫妻档:你守护大家,我守护你

来源: 长城网  周亚彬
2020-02-21 23:57: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周亚彬 通讯员李凤浩)对于夫妻来说,曾经以为最动听的情话是“我爱你”,如今才发现最深情的告白是“我很好”。今年的春节,本该是与爱人相守的时刻,但疫情的到来却改变了一切。

  去吧!亲爱的妻子,你守护人民群众,我守护你

  河北省物勘院的李志恒是一名普通的地质工作者,今年的春节是他婚后的第一个春节,他曾幻想过无数种过节的方式,可是新冠肺炎疫情的到来打破了种种幻想,却让他对妻子有了新的认识。

李志恒妻子高路颖在防控一线

  妻子高路颖是廊坊市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在李志恒的感觉中妻子有些小任性、喜欢玩、喜欢美食,像没长大的孩子般需要他呵护。但随着疫情的暴发,妻子“变”了,她变得严肃了、变得有些不一样了。怀有身孕的妻子毅然前往防控一线,妻子告诉李志恒:“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也是一名党员,我要去最危险的地方,这本就是我应该做的,不能因为我怀孕就搞特殊,我相信当我们的孩子出生以后一定会认为她的妈妈是一个英雄,我想当孩子心目中的英雄。”

  身在家里的李志恒照顾着老人,照顾着家庭,他给妻子的信中写到“去吧!我最亲爱的妻子,你守护人民群众,我守护你。”

  为你坚守家庭,我无悔

  河北省地矿局地质四队林菁的丈夫是一名警察,2月2日,丈夫和往常一样奔赴一线,她陪着孩子在家,刚走没一会孩子就有点咳嗽,傍晚开始低烧,她心急如焚,却又放下了刚刚拿起的电话,从结婚那一刻他就知道,丈夫是一名人民警察,不仅仅属于她,不仅仅属于这个家庭,他身上担负的是更多的使命和责任,就这样,她眼含着泪水一遍一遍给孩子擦拭着身体进行物理降温,半夜两点多,孩子的体温已经到了38.7度,给孩子吃了退烧药,看着眼前的宝宝,她心如刀绞,每隔半小时就量一次体温,每次拿起的电话又被放下,就这样一直到天亮。

  次日早晨,丈夫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中,她再也控制不住,扑到丈夫的怀里放声大哭,倾诉着自己的难耐和焦灼,知道孩子发烧的丈夫眼神一愣,顾不上一整夜的疲劳带着孩子去医院,幸运的是检查后孩子并无大碍,吃过药也退烧了。

  晚上,她又为丈夫戴好口罩,还是那句话:“注意防护,我等你,为你坚守家庭,我无悔”。

  这么晚了,爸爸怎么还不回来呀?

  “这么晚了,爸爸怎么还不回来呀,又加班呢?”这是河北省地矿局地质二队于帅每天晚上都能听到的儿子的询问。于帅的丈夫是唐山市路南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督导落实组成员,自正月初三就一直奔走在各乡镇、街道、小区,检查各小区人员体温及出入登记情况,督导问题整改落实。回到办公室,还要加班加点整理统计当天的疫情防控督查情况,梳理发现问题,发布督查通报。每天到家都已是深夜,但仍会有好多工作要忙,为了不影响家人的休息,他都在客厅悄悄的工作。

于帅丈夫和同事督导检查

  “把口罩戴好,执勤注意安全”每天寥寥几句,于帅心里却始终重复着那句铮铮誓言“你守护大家,我为你守护小家”。

  妇唱夫随战疫情细微之处显寸心

  “带好红袖章,手套扎实,夜里值班多喝热水……”每天在妻子米晓敏早出晚归地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的时候,河北省地矿局地质七队的王猛总是习惯性地叮嘱妻子这些话。

  妻子米晓敏作为沧州市县直社区的副书记,从大年三十就开始投入到社区防控一线。当千家万户在央视春晚欢声笑语中度过春节之时,她已在办公室起草着防疫工作的方案。连日来不分昼夜地协调安排、检查指导,使她瘦弱的身体越发憔悴,有时一天几乎吃不上一顿正经饭,身体接连报警,口舌生疮、感冒头疼,腰上贴着暖贴仍感觉四肢冰凉……

认真整理统计数据的王猛妻子米晓敏

  王猛在雄安新区工作,为使妻子工作不分心,王猛包揽了全部家务,无论白天还是深夜,不分时间节点的为忙碌了一天的妻子热饭,还要带只有两周,从未离开过妈妈的孩子,“不在一线,但也要为抗疫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王猛说。

  

关键词:抗疫,夫妻,奉献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