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全员、全时、全装备战!防疫不忘森林灭火演练!

来源: 长城网  吴新光
2020-02-21 23:57:25
分享:

  2月21日上午,石家庄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在井陉县南防口村山场组织西部山区8县(区)8支森林消防队伍进行了一次“以水灭火”应急实战比武演练。

  9时许,8支森林消防队伍依次到达指定地域,正式拉开森林消防应急实战比武演练序幕。演练中,为减少人员过多接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在指挥员下达灭火指令后,8支专业森林消防队伍的队员们全部佩戴口罩,分批次到达演练现场,动作娴熟地启动高压水泵,连接管网。他们背、抱、拎着约50余斤重的水管、水囊、水泵等全套“以水灭火”设备,迅速跨过崎岖的沟坎,穿越蜿蜒的荆棘密丛,向着300米外的山顶模拟着火点冲刺。摔倒、爬起,捋直水管、续接管道、增设水囊二次蓄水,每支队伍平均在6分钟时间内,将水流喷射在模拟着火点周围,真正做到全员、全时、全装备战。

  鹿泉区森林消防支队以5分32秒的成绩获得第一名,平山县森林消防支队和井陉县森林消防支队分别夺得第二和第三名。

                                  记者 吴新光 通讯员 张学军 摄影报道

关键词:森林消防,比武演练,以水灭火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