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方舱医院影像志⑩】范秀霞:病人需要我们,再难也要全力以赴

来源: 长城网  王雅欣 袁立朋
2020-02-22 08:33: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王雅欣 记者袁立朋)范秀霞是石家庄市鹿泉区中医院的医生,2月10日随河北援鄂医疗队到达武汉。

范秀霞在江岸方舱医院前。

范秀霞的同事孙帅帅和李丽华带领病人在方舱里做运动。范秀霞摄

  “我不是一个人来的,是代鹿泉中医院全体职工来的,我必须做到最好!”每天上岗前,范秀霞都要对自己重复这句话,给自己鼓劲。

   经过三天紧张的培训后,范秀霞被选为医疗队第一组组长,从2月13日开始带领五名石家庄医生进入方舱医院工作。

  早晨六点起床、吃饭、换防护服、开始工作。范秀霞说,刚开始许多工作需要协调,新病人又多,医护人员就只能到处奔走。

范秀霞在方舱医院内工作。

  “虽然我早有心理准备,但现实还是要残酷得多。”范秀霞说。入舱前,护目镜的带子必须勒得特别紧才能做到密闭,但会给鼻梁和脸部带来极大压迫;戴上两层口罩,瞬间觉得氧气不够用;虽然武汉的天气很冷,有时还有雪,但穿上防护服就大量出汗;基本十个小时不吃不喝……“每次交班的时候,就累得不想说话了。”交完班,换掉被汗水湿透的衣服,再按要求一层一层消毒,回到驻地已经是晚上七点了。“在这里工作,不光有医疗技术的考验,还必须有过硬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范秀霞说。

  “这几天,床位一直在增加,真是有一点小紧张!可一想,病人需要我们,我们医生再难也全力以赴!”每天累了以后,范秀霞都会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定定神,就又开始问病情、开医嘱、写病历……

范秀霞和同事们在方舱医院内。

  如今,范秀霞已经适应了这里的环境,“整个过程除了厚厚的防护服和眼罩上的雾气无时无刻在提醒我之外,感觉一切和平常的工作无异!”

  前两天,家里来电告诉范秀霞,鹿泉区委区政府的领导慰问了她的老父亲,安排专人负责老人的医疗及生活保障,卫健局和院领导也到她家中探望,帮助解决困难。这让范秀霞非常感动,“区里为我们一线人员解决了后顾之忧,我们必须要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治工作中,帮助武汉人民早日战胜病魔!”

关键词:方舱医院影像志|河北援鄂医疗队|鹿泉区中医院|范秀霞|鹿泉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