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记者走基层】峰峰集团:战疫情 保供应 一封封感谢信是最美答卷

来源: 长城网  段维佳 杨艳强
2020-02-22 09:36: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段维佳 通讯员杨艳强) “贵司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国企担当。”

  “安阳人民在共抗疫情的特殊时刻感受到了贵司的温暖和真诚。”

  “贵司及时加大煤炭发运量,有效缓解了我司电煤紧缺的局面,为正常生产提供了坚实保障。”

  ……

  连日来,武汉钢铁公司、山东钢铁股份公司、大唐安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河北建投沙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钢铁、电力企业相继向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发来感谢信。

  大淑村矿职工正在检修皮带。峰峰集团供图

  “煤炭生产关系国计民生,各单位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全力保障煤炭供应。”峰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兵文说。

  特殊时期,峰峰集团克服复工员工不足、运输受阻等困难,全力组织煤炭生产销售供应,为维护各地钢厂、电厂正常生产提供了充足能源。

  记者从该集团获悉,2月1日至20日,共销售供应煤炭57.4万吨,比1月同期增加3.9万吨。集团邯郸区域11对生产矿井全部开足马力,有序推进煤炭开采。截至目前,2月电煤供应已达13.8万吨,按照合同计划进度,兑现率达119%。

  “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煤炭库存告急的用户,集团加大发运力度,本月1-20日,我们为武汉钢铁公司、山东钢铁公司分别发运精煤3.7万吨和1.1万吨。”峰峰集团煤炭运销分公司经理秦原峰告诉记者。

  梧桐庄矿掘进机司机正在掘进作业。峰峰集团供图

  作为峰峰集团主力矿井,梧桐庄矿以“减少单班人员、减少劳动时间、减轻劳动强度,提质、提效、提速”为目标,对原三八作业制进行改革,实现“检修准度、工作质量、生产保障、作业效率”四个有效提高,确保生产安全高效。截至2月20日,该矿2月份已生产原煤14余万吨。

  九龙矿围绕原煤生产目标,全力抓好15449N、152下36、1503、15231等四个工作面生产管理。突出科学调度,进一步强化生产工作面的日常调度,每天研究、调度全矿原煤产量和生产组织等情况,做到一日一调度、一天一汇总。1503工作面实现了割煤11刀的新水平;15231工作面圆班安装12架支架,创下近年来的最好成绩。

  万年矿原煤生产现场。峰峰集团供图

  在万年矿调度指挥中心,工作人员接到华能邯峰电厂电煤紧缺的消息后,立即实施生产结构调整。“我们加大了电煤输出量,矿井日产原煤8000吨以上,全力保障邯峰电厂的电煤供应。”万年矿党委书记江志义说。

  疫情防控期间,煤炭运销分公司采取弹性工作、错峰上岗等措施,确保了主要岗位人员到位和煤炭销售业务正常开展。公司调运部门积极与北京铁路局、邯郸货运中心沟通联系,全力争取铁路运力资源支持,煤炭运输计划审批、空车配送,实行全过程调度。同时,加强与相关矿厂协调,加快装车速度,提高装车效率,为煤炭运送保驾护航。

关键词:煤炭,峰峰集团,复工复产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