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绿色通行证帮企业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

来源: 长城网  张蕾 杜媛
2020-02-22 10:59:48
分享:

  长城网讯(张蕾 杜媛)“多亏了邢台县税务局和邢台县财政局帮忙协调办理的300张通行证,我们园区11家复工复产企业的汽运物流运输难题算是解决了。”2月20日,旭阳集团邢台园区工作人员一边向园区企业发放疫情防控绿色专用通行证,一边对两部门主动作为、贴心帮扶的做法表示由衷的感谢。

  据悉,邢台县财税两部门在前期对企业复工复产进行联合调研时了解到,旭阳园区内企业生产大多为煤化工产品,物流运输除个别企业部分货物可以铁路运输外,其余均为汽运。在疫情防控期间,受交通管制影响,物流车需要具备疫情防控车辆专用通行证才能放行,车辆运输效率大大降低,多家企业反映原有的58张通行证已无法满足企业物资运输顺畅。

  “我公司厂区内2座全封闭焦仓存储能力告急,上游火车到达计划、发运计划及流向发生较大调整,每日2-3列火车发货比例无法达到,汽车进出厂区须由118辆/日增加至230辆/日。”得知园区内中煤旭阳焦化有限公司的情况后,调研人员万分焦急:“焦炭落地会增加厂区焦炭转运装卸环节,不利于当前环境治理要求,也将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他们立即将该情况反馈到邢台县疫情指挥部复工复产组,在确认过园区内企业运输服务汽车环保和防疫均达标后,指挥部“特事特办”“急事急办”迅速为园区追加了300张疫情防控车辆绿色通行证,为企业正常运转提供了有力保障。

  “这是开往春天的货车。”看着物流配送车往来穿梭,邢台旭阳煤化工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吴晓艳深有感触的说。

关键词:税务,通行证,复工复产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