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一次特殊时期的特别会议

来源: 长城网  孙兴兴 赵维霜
2020-02-22 11:00:08
分享:

  长城网讯(孙兴兴 赵维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疫抗疫工作的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引领广大商协会更好认清形势、担当作为,河北省非公有制经济商(协)会党委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疫”后履职,全力推进防疫抗疫工作抓实抓细。

  2月21日,在这个特殊时期召开了一次特别的党委专题视频会议。中共河北省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副书记、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翠朵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北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王慧林主持,河北省非公有制经济商(协)会党委委员和部分商协会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省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副书记、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翠朵围绕《以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要求、用心用力用情做好工作》作形势报告和专题党课。

  郭翠朵指出,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工商联所属商协会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指示批示和党中央的决策,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要求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坚决响应党的号召,在积极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大力支持湖北和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2月20日,全省民营企业捐助款物总额9.6亿元。

  郭翠朵强调,在疫情过后,面对服务对象、服务需求的变化,怎样转变思想观念、改进工作方法和手段,有效开展工作,真正帮助企业克服困难、走出困境,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紧迫而又现实的问题。下一步工作中,一要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履职尽责,做到与广大民营企业紧紧连为一体,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想民企所想、急民企所急、帮民企所需,一起共克时艰、共渡难关;二要以更加务实的工作态度精准服务,通过调研走访等多种形式真正掌握企业家诉求,并积极向各级党委政府建言献策,争取政策支持,帮助企业用好政策、用足政策;三要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创新工作,要紧跟时代步伐,及时调整工作思路,不断创新工作手段、形式和内容,在经济发展新时代实现服务“两个健康”新突破。

关键词:非公经济,视频会,调研走访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