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滦平:快速抢修确保农场用电无忧

来源: 长城网  刘立
2020-02-22 13:20:22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刘立)“电工不在家,你们真是帮了我的大忙了!”2月21日,河北省滦平县中美友谊农场负责人苏综然看着水泵运转正常,对供电公司的技术人员连连道谢。

  中美友谊农场位于滦平县虎什哈镇五道河村,建于2017年,是集农牧养殖、休闲娱乐、人员培训于一体的现代化、多功能农业基地。随着企业复工复产,苏综然开始准备农场开工事宜,安排工人检查场内的设备。

2月21日,冀北滦平县供电公司技术人员上门服务,帮助复工企业解决用电难题。刘立供图

  “过了一个冬天,咱们先去看看那些灌溉设备怎么样了,接下来就要耕种和农灌了,它可不能出问题。”说着,苏综然安排工人去启动设备。“老苏你快来看,水泵不转了。”听到叫声,苏综然急忙跑过去,原来启动的水泵刚运行了一会就“罢工”了。“电工不在家,这可咋办!”焦急的苏综然想到了之前为农场办理增容业务的冀北滦平县供电公司虎什哈镇供电所。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他拨通了所长王雷的电话。

  “我是中美友谊农场的苏综然,农场的水泵不转了,你们快来给看看吧。”

  “您别着急,先不要碰触任何用电设备,我们这就到。”15分钟后,王雷赶到了现场。

  “没有欠费、出线电压也正常,但是漏电开关试送跳闸,这应该是线路短路造成的,查一下是否有短路或者接地点。”王雷说。经过仔细检查,原来是水泵电源线老化,冬雪融化以后导致线路受潮引起了短路。

  原因找到了,王雷说着取来一段新的导线开始更换。“嗡嗡……”,随着水泵电机通电启动,一股清水喷涌而出。“苏场长设备用电没问题了,可以准备开工啦。”王雷说道。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去年我们办业务,一次都没跑,电就送上了,现在打个电话就来维修。”苏综然一再表达着谢意。“您扫码下载‘网上国网’APP,业务办理、日常缴费在网上就办了,不见面就能办理业务。”说着,王雷手把手教苏综然“网上国网”的使用方法。随后,他们又对农场的用电设备、供电线路进行了安全检查。

  复工复产以来,冀北滦平县供电公司积极行动,组建12支共产党员服务小分队,深入各个企业开展安全用电隐患排查,做好企业“电管家”,同时制定惠企举措,通过建立绿色通道、简化办电流程、降低电费等措施,帮助企业顺利复工复产,享受快捷办电服务。

关键词:农场,办电,网上国网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