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微视频】“妈妈,我想你了”

来源: 长城网  冯硕
2020-02-22 13:25:00
分享:

  

  编辑手记

  “妈妈,我想你了,我知道你在想着病人,我会乖乖听话,长大后我也要当医生。”

  看了很多孩子写给身在武汉参加救治工作妈妈的信,这是最打动我的一封。

  都说医者仁心,但真正想让自家孩子立志悬壶济世的人还是很少,所尊崇的不一定是所追求的。

  就如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医者会毫不犹豫地选择逆向而行,不辞辛苦地赶赴武汉疫情防控最前线,冒着被感染的危险,全力以赴抢救患者,没日没夜、不休不止地付出。

  这也一如他们平时的工作。这个职业决定了他们要时时刻刻与病魔做斗争,与死神争时间,而且分秒必争。

  也因此,这个被社会尊崇的职业在很多时候不容易被家人理解。

  对正需要父母陪伴的孩子而言,医生妈妈很难有较长时间的陪伴,在内心里,这个职业必然与孩子疏远。对处在这个年龄段的孩子而言,他们更容易受那些活跃在屏幕上影视明星的影响。

  有孩子在信中这样写道:妈妈,以前我很崇拜电影明星,现在您是我的榜样,我长大后要像您一样。

  是的,长大后我要成为你。对于一位年轻的妈妈而言,还有什么比这更让人欣慰的呢?

     出 品:长城新媒体时政新闻部 社会新闻部

  文 案:张世豪

  制 作:冯  硕

  配 音:李文鹏

  素材参考:河北日报、定州日报微博、河北高速交警微博、辛集发布微信公众号、看看视频等

关键词:武汉,疫情,信件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