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微视频】武汉,第八批河北医疗队来了

来源: 长城网  刘澜澜 刘梦妍 刘潇
2020-02-22 17:27: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 刘梦妍 刘潇)221日下午,河北支援湖北第八批175名医疗队员,从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出发,飞赴武汉。

  河北支援湖北第八批医疗队共175人,由50名临床医师,120名护理人员和5名行政管理人员组成。其中,年龄最大的54岁,最小的23岁,平均年龄35岁。170名医护人员主要来全省63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专业以呼吸科、重症科和急诊科为主,医疗队抵达武汉后,将在当地开展重症患者救治工作。

  带上家乡味道去武汉

  高改玲(中)和父亲与姐姐的合影。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潇 摄

  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心内科护士高改玲今年27岁,邯郸人,20日上午她接到了去武汉的通知,匆匆收拾后就准备出发。

  为了给她加油打气,她一家五口人都赶到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送她出发。“我父亲得到消息以后凌晨3点从我们家里出发,早晨赶到市里,现在又到了医院。”高改玲说。

  在高改玲的行李箱里,除了日常用品和衣物,还有父亲给她带的包子以及同事送的苹果。

  “改玲很喜欢吃妈妈包的包子,这是我妈妈半夜专门给她包的,让她带着吃。”高改玲的大姐高庆玲告诉记者,“我们全家得知了她要去武汉的消息之后,就开始帮她做各个方面的准备,给她带了很多生活用品,希望她能早日平安归来。”

  “我还年轻,正式需要给国家做贡献的时候,需要我去我就去了。”高改玲说。

  带着家乡的味道远赴武汉,这是亲人的牵挂,也是亲人的祝福。

   上一线就为回报社会

  河北支援湖北第八批医疗队员合影。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潇 摄

  47岁的范亚霞是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神经重症科护士长,这次她主动请缨赴武汉参与医疗救治工作。

  “唐山大地震那年我4岁,当时我家也受灾了,是全国人民对唐山的援助帮我们度过了那段艰难的岁月,所以这次我主动请缨到武汉支援,也是为了回报社会表达我自己的心意。”提及过往,范亚霞红了眼眶,但又带着坚定。

  这次去武汉,范亚霞是瞒着父母出来的。“我父母已经80多岁了,我不想老人担心我,就没告诉他们,我丈夫和儿子在家里帮我照顾着,很放心。”

  郝艳丽是安新县医院的一名护士。“我一开始以为我们县级医院不会有指标,但是看到我身边有同学去了武汉,我很激动,立马就写了请战书。”

  “我选择做护士也是因为2003年非典,这次能去一线也是实现了我自己的心愿。”郝艳丽说。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出发前,医疗队员一起喊出了嘹亮的口号。从第一批到第八批,截至目前,河北已先后组织抽调八批“白衣战士”驰援湖北,队员总数达1036人。 

关键词:白衣,出征,步履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