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依法防“疫”科普问答⑥|《传染病防治法》疫情信息公开权是否应该进一步下放?

来源: 长城网  刘昆鹏 毕雪梅 王岚
2020-02-23 09:00: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毕雪梅 王岚)传染病防治关系到每一个人的生命健康,面对新冠病毒肺炎的肆虐,依法防疫、科学防控至关重要。你知道《传染病防治法》吗?又对它有多少了解?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治专家梁良来为你答疑解惑!

  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高危人群干预工作队队长、传染病防治专家梁良。毕雪梅 摄

  疫情信息公开权是否应该进一步下放?

  “我们国家对于传染病疫情报告是有一个明确的制度规定的。”据梁良介绍,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会定期公布全国的传染病疫情,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卫生行政部门,也会定期公布本辖区的传染病疫情。当传染病暴发流行时,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负责向社会公布传染病疫情,并可以授权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行政部门向社会公布本辖区的一些情况。但是,所有公布的传染病疫情,一定要准确、及时。

关键词:传染病防治法,疫情,信息,公开责任编辑:刘政豪